育达科大

:::

中秋月饼甜蜜蜜 育达送爱到华严

  • 2012-09-26
  • 管理者2

 【本报讯】最近台湾经济景气低靡,但是国人付出爱心关怀的行动却毫不逊色。为了让身心障碍的同胞也能一起欢度中秋佳节,本校师生特地邀请华严启能发展中心的30位院童莅校参与「苗栗育见爱关怀」活动,共同载歌载舞,分享喜悦,提前共度欢乐的中秋佳节。

 本校餐旅经营系也应景的于中秋节前夕举办「育达中秋月饼竞赛」活动,并于2012年9月24日晚间,假厨艺教室举办『中秋月饼竞赛』,本校共计有11组共32位同学参加比赛,在激烈的竞赛与阵阵的饼香中,产生了前三名的队伍,分别由翁雅萍、林子涵、张琬婷获得第一名、王义华、袁维志、林翔纬获得第二名、黄诗棋、黄筱琪、廖玟雅获得第三名,各可获得奖金三千元、一千元及伍佰元。

中秋月饼甜蜜蜜 育达送爱到华严 -

 这些参与月饼竞赛的餐旅经营系同学们,有感于因为景气的影响,各残障教养机构今年的中秋礼物普遍短缺,于是便齐心协力,联手自动自发地以手工烘焙方式做了120个月饼,在「苗栗育见爱关怀」典礼上一并送给华严启能发展中心的院童们。

 926日「苗栗育见爱关怀」活动当天,华严的30位院童在该院创办人邱荣炘主任及老师的带领下到达育达科大山水园,并受到本校王育文董事长、林宝城院长、邱锦昌院长、唐庆麟主任、张煜焜主任、黄旐涛主任、李义祥主任等师长的热情欢迎,全程更由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的10名志工接待,现场表演则由休閒管理系学生精彩演出,全校爱心大串连,让这些身心障碍孩子享受难忘的中秋节。

中秋月饼甜蜜蜜 育达送爱到华严 -

 据也是身心障碍(肢体重度)的社工系杨羽婷同学表示,虽然自己行动很不方便,但是就读育达社工系之后,全校师生都很关心她,让她很感动。现在有机会来服务其他身心障碍者,让她感到很高兴。她也决定要好好学习社工的基本技能,将来毕业为更多身心障碍朋友服务。

 这次的中秋活动也首次由本校餐旅经营系、休閒事业管理系、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三系共同合作,各系负责的部分皆根基于系所之专长,如餐旅经营系负责制作手工烘焙月饼、休閒事业管理系负责活动节目演出及场地布置、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负责担任公益团体参与活动之邀约及现场接待等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地完成活动。

中秋月饼甜蜜蜜 育达送爱到华严 -

 而在这次活动中,除了让华严中心的师生能感受到中秋节月圆人团圆的亲切温暖之外,同时也让育达科大参与师生深刻体验到这些「大」小孩一路辛苦成长的过程,而能更珍惜现有的一切,做个惜福、肯付出的人,进而体会施比受有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