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学辅中心讲师捐款支持本校爱心基金

【本报讯】本校学辅中心二月十一日邀请竹南社区大学锺伟洲讲师莅校演讲,在本校综合大楼三二五室以「自我照顾─从身开始」为题,教授学务处同仁如何减缓办公室症候群。会后,锺伟洲讲师听闻本校设有爱心基金帐户,非常认同,决定捐出演讲费用,帮助更多需要协助的同学,此举让李义祥学务长深受感动,并代表学校感谢锺讲师的爱心。

学辅中心锺伟洲讲师捐款支持本校爱心基金   -

 

  锺伟洲讲师以轻松、与学员交互式的教学,并包含专业的身体关节肌肉相关病理知识与适用的简易因应方式,借由带动演练简易的暖身运动等实用性的身体保健常识。办公室症候群包括可能因长时间久坐、缺乏或过度运动而引起如颈肩、足踝、手部、背部等身体的不适,严重者甚至因落枕而失眠等生理影响心理的状况。

学辅中心锺伟洲讲师捐款支持本校爱心基金 2-  -

 

  锺讲师在课堂中备有丰富的简报内容,并且提供作为后续有需要的职员在校谘询使用,希望借由此次研习活动,舒缓身体相关不适,而达到职员预备开学时期能保持身心健康的自我照顾的效果。

   此次专题演讲获热烈响应,而锺讲师捐出演讲费用支持本校爱心基金,善心义举更深受李学务长推崇。

   李学务长表示,大家的小小爱心都是支持学生留在育达学习的动力,本校除了既有的校内八大济助方案外,为协助更多同学安定就学,还规划出「育达大温馨计画─帮帮我吧」七大方案,同仁只要可选择认养一位学生每月三千元扶助金,或捐助爱心基金,或主动发现转介权责单位办理扶助等,就能让经济弱势学生获得受教育的平等机会,帮助他们实现未来的梦想。

   李学务长也提到,而为了让育达的爱永不止息,除了主动发掘与伸手协助外,募款的活动仍要大家持续努力,一起来响应。在校园中若发现有需要协助的同学,请主动告知生活辅导组。爱心基金的运作情况都会公布在生活辅导组网页,若对爱心基金有任何建议,也欢迎随时洽询学务处生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