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2012-09-12
  • 管理者2

台湾流通业教父 徐重仁 x 薰衣草森林创办人 林庭妃

「改变,为了幸福」跨世代幸福论坛

 【本报讯】苗栗县政府、天下杂志主办,并由本校承办的「改变,为了幸福」跨世代幸福论坛活动,于2012年9月12日下午2时许,假本校之国际会议厅盛大举行,现场并邀集苗栗县中小学教师及本校的师生共同参与论坛。本次活动由刘政鸿县长与陈建胜校长为活动揭开序幕后,紧接着由此次论坛的主要两位与谈者统一超商前总经理徐重仁先生及薰衣草森林创办人林庭妃小姐,畅谈他们创业的历程与对理想的坚持。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刘政鸿县长开场致词时表示,苗栗是县民心中幸福的家,这几年来,苗栗县民光荣感、快乐指数大幅攀升,苗栗大步迈向幸福城市。这项殊荣是鼓励,也是压力,鞭策苗栗不断创新超越、展翅高飞。苗栗县也一直积极推动各项教育计画,如:免费营养午餐、免费课后照顾、免费教科书、兴办武术学校…等,都是为了照顾县内学生,使我们的子弟能安心就学,全面提升苗栗学子的竞争力。希望在全县教育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从教育看见苗栗的未来,实现「乐居山城、活力苗栗」的美好愿景与期待,在苗栗的教育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陈建胜校长上台致词时,首先感谢苗栗县政府及天下杂志,有这样的机会让育达能提供场地办理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他更是感谢刘政鸿县长在百忙之中莅临会场,现场还有王育文董事长、苗栗县政府教育处刘火钦处长、天下杂志叶云副总、主持人江逸之主笔及苗栗县各国中小教师等贵宾的莅临,为现场增色不少。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紧接着,统一超商好邻居文教基金会徐重仁董事长、薰衣草森林林庭妃创办人、天下杂志江逸之主笔上台进行此次的校园论坛。三十四年前,徐重仁从日本留学回台,参与草创7-Eleven时,只有30岁。7-Eleven连续亏损七年后,今天已经成为拥有39个品牌、年营业额1千8百多亿、全台湾最大零售集团。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11年前,当28岁的林庭妃放下音乐教师工作,和素未谋面的詹慧君,一起到台中新社山上创业开咖啡店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这家小咖啡店有一天会变成拥有5个品牌、跨足海外、年营业额超过5亿台币的「集团」。热爱音乐的林庭妃,创办薰衣草森林,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只是要一圆开咖啡店的梦想。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在徐重仁带领下的超商,完完全全的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从来不畏惧负成长的压力,成功就是要深入每个顾客的心,纵使便利也可以带给大家幸福的滋味。当城市碰上山林却不得不跟着放慢脚步,喜欢放慢就可以得到幸福滋味的林庭妃,让繁忙生活的现代人开始热衷放空,用「慢慢来」也可以创造商机、深入人心。服务更是幸福产业最重要的指标,徐重仁与林庭妃的坚持,让所有的顾客都流连忘返,其中『体贴』更是最关键的因素。徐重仁和林庭妃这两个企业家,都在进行某种生活革命实验,徐重仁的7-Eleven带动「快」生活,林庭妃的薰衣草森林鼓吹「慢」生活。快慢互补,成为台湾不可或缺的风景。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

 他们在创业的那个时刻,都预见了未来生活将发生改变,为了自己相信的价值,从零开始做起,并且把一种叫做「幸福」的商品,推广到全台湾。透过论坛的分享,徐重仁董事长与林庭妃创办人成功背后的坚持,让在场所有师生动容,同时也让大家认同他们的理念,从而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幸福。

从效率到笑率 在育达听两代创业家的幸福对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