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社工系青银课程「学中做」 培养同学老青互动 拉近世代隔阂

    育达科大社工系,为了培养同学们未来投入非营利组织的招募、组织、培训与善用志工能力、并且从志愿服务中找到热情与感动,特别于学期中安排同学结合「志愿服务课程」,服务校内乐龄生活站及配合休运系走入社区服务长者,落实「做中学、学中做」,充分展现年轻学子爱心不落人后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志工们与长者们合影
    社工系郑素琴老师表示,这学期课程安排同学们至「C级巷弄长照站-育达乐龄生活栈」进行青银课程,每周都有不同的活动设计,借此培养同学学习与年长者互动、拉近世代的隔阂;以及与休运系合作担任高龄者体适能检测志工。志工是不计报酬、自由意志的抉择,它是施受互惠的服务工作。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踊跃投入志愿服务行列,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馨祥和。
This is an image
大西社区体适能检测活动担任志工
    参与服务的刘冠玮同学表示,志愿服务课程中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和实务技巧,且让我们有机会实际进行作志愿服务,可以将学习到的理论融入在服务中,等于是帮我们在未来的社工生涯中铺路,因此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每一次的服务过程中,都学到了不同的技巧,希望在未来可以接触到更多将理论和实务结合起来的课程体验。
This is an image
社区大学体适能检测活动志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