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国际教育超前布署  携手苗栗农工办日本文化体验营

    2020年,疫情的海啸改变人类整体的环境,也包括台湾整体的教育模式,疫情更影响了国际实体教育的推进,为了让学子能克服时差、距离、疫情,育达科技大学首次携手国立苗栗农工举办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利用暑假期间开办日本文化体验营。让同学们不出国就能体验日本文化,让参加此活动的同学们,将来能发挥外交小尖兵的功能,促进台日文化和教育交流。
4.1.许锦华老师(图右)的茶道示范进行一种独特的茶道礼仪体验
应日系许锦华老师(图右)的茶道示范进行一种独特的茶道礼仪体验
         育达科大应日系施文华主任表示,本系所规划的日本文化体验营活动中,学生们期待的就是日本传统文化的茶道,同学们跟随系上许锦华老师的茶道示范进行一种独特的茶道礼仪体验。张雅智老师则是透过生动活泼的影音设备介绍日本地理位置、日文结构以及日本社会的概况。还有,日籍教师户川美惠子让同学们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模拟感受参加祭典、花火大会。
5.1.日籍教师户川美惠子(图中)让同学们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
应日系日籍教师户川美惠子(图中)让同学们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
                     同时由系上郑素琴老师,进行日式职场礼仪与日本惯用句讲座,让学生从日本食衣住行等方面,学习到日本的社会规则与礼仪的知识,并从中了解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也借此了解台湾与日本之间文化的差异。最后是令同学们最兴奋的美味大坂烧DIY,在吕承儒老师每一步骤细心地示范下,同学们都完成了旅游大坂时,常会吃到的这道美味的料理,也作为此次日本文化体验营圆满的结束。
参加日本文化营同学体验日本「浴衣」穿搭
参加日本文化营同学体验日本「浴衣」穿搭
                        国立苗栗农工王瑞珉教务主任表示,自2020年起因疫情关系,苗栗农工与日本姐妹校互访交流被迫中断,但防疫期间仍积极推广国际教育,为让同学们不出国就能体验日本文化,特别与育达科大应日系开办日本文化体验营,让30位同学参加此活动的同学们,将来能发挥外交小尖兵的功能,促进台日文化和教育交流。
国立苗栗农工参加日本文化体验营同学合照
国立苗栗农工参加日本文化体验营同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