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社工耕耘有成 承办竹市居托中心获得优等佳绩

育达科大社会工作系自108年起,受新竹市政府委讬承办新竹市东区居家托育服务中心,2年多来成效斐然,在109年度的评鑑中,以96分高分获得优等。东区中心是新竹市内服务人数最多、区域最广的中心,在育达科大的努力下,东区在短短两年间评鑑成绩大跃进,由丙等升至优等,成为新竹市内评鑑成绩最优异的居家托育服务中心。
This is an image
 新竹东区亲子活动-气球伞热闹开展
    居家托育服务中心原名社区保母系统,是原内政部儿童局于民国92年开始推动的友善育儿重要政策。103年起实施居家式托育服务提供者登记制后,居托的业务更为蓬勃发展,除了协助家长媒合优质的托育人员,并办理托育补助外,也进行定期的访视辅导、在职训练、亲职教育与各项育儿福利政策宣导活动等。
This is an image
 居家托育服务中心定期举办保母在职训练
    育达科大自108年承办至今,在社工系沈湘萦主任的带领下,展现了脱胎换骨的活力与创新,目前共聘任7位专业人力,为社工、幼保系同学提供了更多元的职场体验与就业环境选择。并且在光复高中程晓铭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提供了中心良好的服务空间,两校共同合作,让新竹市东区的孩子能够享有优质的托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