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寒冬送暖关怀社区独老

                育达科技大学与华山基金会办理「育达寒冬送暖、关怀社区独老」活动,提前送年菜关怀独居老人活动,11月29日由校长黄荣鹏率学校师生与华山基金会社福团体携手拜访学校周边独居长辈,除了分送师生自制年菜礼盒外,也陪伴长辈们提前度过一个温馨满屋的过年佳节,让学校周边独居长辈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照顾。
1-1.育达科技大学与华山基金会办理「育达寒冬送暖、关怀社区独老」活动
育达科技大学与华山基金会办理「育达寒冬送暖、关怀社区独老」活动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指出,学校餐旅系师生每年推出自制「年菜礼盒」供不应求,今年学校师生与华山基金会天使站站长张垦棠,一起分送学校周边独居长辈,让学生从做中学习,不仅学到应节食品制作赶工经验,在陪伴长辈开怀地谈笑中得到最宝贵的回报,也让苗栗成为幸福宜居城市。
2-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送年菜给独居的谢高奶奶
校长黄荣鹏(图右)送年菜给造桥村独居的谢高奶奶

5-1.华山基金会站长张垦棠为独居的谢高奶奶量体温
华山基金会站长张垦棠为独居的谢高奶奶量体温
         造桥村独居的谢高奶奶,高龄90岁看到学校师生及华山基金会人员到访,即开心又感动地说:「看到大家来关心我,好热闹!真的很开心嘛就感动」。另外一位彭爷爷也开心地说:「没想到也会有人想到我,真的就甘心」。
3-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送年菜给独居的彭爷爷邻居代收
校长黄荣鹏(图右)送年菜给独居行动不便的彭爷爷由邻居代收
          餐旅系黄家洋老师表示,年菜取用苗栗当地食材,同时搭配烹调小技巧清蒸、水煮、炖卤方式,让年菜软嫩好入口,再加上天然辛香料调味取代味精等,增加餐点丰富性,有助提升长辈食慾,让长辈吃得下、吃得够、吃得对、吃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