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新南向产学专班学生参加华语检定考 93%通过率实力惊人

    育达科技大学为让国际产学合作专班的学生能够更深入认识台湾文化与社会,并提高教学品质,在黄荣鹏校长的支持和鼓励下,首批61位学生于7月底分至新竹及台中考区进行华语文能力检定考试,共考取57张证照,让学生毕业后不论是在台就业或回国都能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This is an image
考生出发前合影
 
    辅导越南同学考试的越南辅导老师阮氏妙说,这次是学校第一次办华语文证照考试,合格率为百分之93.4,分别为通过四级(相当CEFR B2等级)1位、三级14位、二级24位、一级18位
    通过四级考试的越南生蔡红福同学表示,中文许多词汇在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意思,让中文显得非常深奥,自己能考取B2等级感到非常的高兴。不管上课还是实习,每次遇到新的词汇我都会用笔记记下,平常也会看中文的影片来增加自己的词汇量。
This is an image
胡学务长(左3),阮氏妙老师(左2)与考取证照的学生合影。
 
    胡英麟学务长对于同学第一次应试,就有如此耀眼成绩表示嘉许,他说,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互动的基础,更是学生在台湾接触到人文与历史最常用到的,育达科大很重视外籍生的中文能力,产学专班除了表定的中文课程外,并在课馀安排兼通中越语的越南教师进行生活华语文的课后辅导,以强化学习深度。
    黄荣鹏校长也表示,为了配合部分学生实习时间无法进行面授课后辅导,目前正在积极建构APP版本的华语文线上课程,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日后将持续鼓励及要求学生进行华语文检定考试,以提升学生相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