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欢庆伊斯兰教开斋节师生同欢庆丰年

110年4月13日至5月12日是伊斯兰教一年一度为期30天的斋戒月,而5月13日当天即为开斋节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国家都无法进行庆祝仪式。育达科技大学的印尼学生在斋戒月无法返乡,思乡情切,育达科技大学特别于5月13日为穆斯林学生举办开斋节日祝活动,尊重学生特殊信仰,持续落实穆斯林友善校园环境。
This is an image
开斋节活动由资管系4B印尼学生陈开心(左)及吴岚达(右)共同主持
育达科技大学副校长龙清勇表示,在新冠疫情笼罩全球的情况下,送别斋戒月,迎接开斋佳节,考量国内新冠疫情日益严峻,举办不一样的开斋节日祝仪式,将原本开斋节的共食餐会,调整为一人一份套餐式印尼传统应景餐点,符合防疫规范,让同学们纾解乡愁、彼此交流,祝福同学们开斋节快乐「EID MUBARAK」(伊的 穆巴拉克),也请同学传递开斋祝福予家乡亲友,让家人亲友知道他们在台湾一切平安健康,一起参与开斋节活动,共享节日喜悦。
This is an image
副校长龙清勇代表学校上台致词并祝贺开斋节活动圆满成功
资管系印尼学生狄亚(ADITYA DUWI YUNANDHA)说,开斋节象征圆满完成斋戒,穆斯林会在开斋节与家乡的家人朋友聚会,感受过节气氛及温暖,就像是台湾人过年时与亲朋好友聚会。防疫期间,许多活动都取消了,如台北清真寺今年同去年也受疫情影响,60年来再度取消开斋节礼拜仪式。资管系印尼学生伊达(IDA RAHAYUNINGSIH)说,斋戒月期间,全球16亿的穆斯林都须遵守戒律,从日出到日落不能进食与喝水,直到斋戒月结束;虽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节,但很喜欢育达科技大学的学习环境,感谢学校对境外生的用心关怀与照顾,让我们在异乡过节不孤单,体验与家乡不同的风土民情、更感受台湾浓厚人情味,是非常难忘的经验。
This is an image
活动中安排由资管系4B印尼学生们表演的劲歌热舞
活动特别安排资管系印尼学生尤佳(YOJA  PARAMITHA)带来两首歌好听的歌曲,献给在场的每位师长与同学。尤佳同学勤勉好学,多才多艺,曾参加本校歌唱比赛,以生涩的中文、动情演唱「想要有个家」,令在场师生感动落泪,夺得季军。活动最后由资管系5位印尼学生带来精彩的印尼传统舞蹈表演也为活动画下圆满句点。
This is an image
到场师长们与参与开斋节活动的全体印尼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