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本报讯】本校与日本姐妹校名古屋产业大学三年前签订环境教育合作协议书,为落实跨领域推展环保教学合作计划,行销系特别邀请名古屋产大冈村圣准教授协同教学,三月十七日至廿日前往苗栗县策略联盟中小学校,以「探查学区CO2,思索地域乐活度」为题开课,指导同学们操作应用侦测仪,让环保意识往下紮根。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  -

 大山国小同学们手持台日两国国旗,合影留念,欢送冈村圣老师(图中)。

  「哇,车子开过去之后,CO2数据真的升高了啊!」、「哎呀,风好大喔,怎么CO2仪器上的数字越来越低…」,学生们围着小小仪器说话的同时,仍记得保持距离,不忘冈村圣准教授的叮咛,以免吐出来的二氧化碳影响仪器测试的正确性。这是本校与日本名古屋产业大学通力合作,在苗栗环境教育领域示范优良的中小学校,从事国际交流课程的互动场景。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新英国小的小朋友们有的操作着CO2侦测仪,有的拿着卫生纸测风向,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行销系黄慕也副教授、刘典严副教授陪着冈村圣准教授展开巡回课程,分别前往君毅高中、新英国小、大山国小等校,值得一提的是,担任助理与翻译工作的则是本校应用日语系许容瑜校友,目前她正在名产大攻读硕士学位,这次随同回台,展现所学,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在课程中,冈村老师亲自指导同学们操作及应用CO2侦测仪,调查学校周边的CO2浓度,以及将所感受到的风速、风向,合并描绘于CO2浓度地图上,借由学生自己与切身环境直接接触,重新认识自己居住地区的自然环境。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冈村圣老师在大山国小的课程中,亲自示范CO2侦测仪如何使用 

  育教于乐的实际测量课程,除了能实际体验平常看不到、摸不着、闻不出的二氧化碳,还可培养小朋友与青少年们尊重大自然的心境。此外,也希望透过此次校际联盟的课程,能从苗栗的区域环境教育活动,扩大接轨到关怀台湾、放眼全球的规模,并期待此次国际交流活动,提昇本校国际学术地位。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新英国小的小朋友们在冈村圣老师的指导下,对CO2侦测仪吹气体验。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

在环保体验课程结束后,大山国小的小朋友们争相请冈村圣老师签名,本校黄慕老师在一旁协助。

行销系与名产大合作环教课程 成功往下紮根环保意识 -

行销系三年级几位男同学对着CO2侦测仪吹气,体验侦测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