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防疫期间师生学习不间断  育达科大办理银发族养生保健及银发族健康谘询师研习

  • 2021-08-10
  • 育达时报

         育达科大为深耕在地、了解地方银发长辈们需求,于暑假期间办理银发族养生保健及银发族健康谘询师远距教学研习活动,借以提升师生对于银发族养生保健与健康谘询相关知能,期望疫情过后能投入苗栗在地银发族之社会需求,落实大学社会责任推动。
         缘此,本校特于8月2日与中华民国应用商业管理协会合办银发族养生保健及银发族健康谘询师研习课程,参加学员计有观光餐旅学院所属各系及人文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等46位师生参加,此次研习课程,主要以银发族心理学、银发族身心调适、老人生理特质、疾病征兆评估、照护需求与简易处理、银发族健康谘询、银发族的营养与保健、银发族活动设计及银发族养生保健谘询等主题,由授课教师深入浅出的教学与专业的讲解下,研习过程中讨论热烈,活动圆满达成。

银发族养生保健及银发族健康谘询师线上研习活动
        随着台湾社会逐步高龄化,依内政部公告数据我国109年12月底户籍登记 65 岁以上老年人口达 378.7 万人,占总人口 16.1%,正朝向联合国所称「超高龄社会」迈进,而109年国人平均寿命,男、女性分别为78.1岁及84.7岁;与世界各国比较,男、女性的平均寿命皆高于全球平均水准。有鉴于未来庞大的银发族产业市场与需求,育达科大师生运用暑假与防疫期间持续充实职场技能,学习不中断。


银发族养生保健及银发族健康谘询师线上研习活动,参与师生热烈讨论

        参与研习活动的餐旅系邱子瑛同学表示,很感谢学校能举办本次的线上研习课程,使参与学员能在研习过中能了解到银发族长辈们的身心灵需求,对未来在餐旅专业技能上有很大的帮助,也启发了学员对银发产业的发展与认识。希望未来能将所学投入银发相关产业上,帮助银发长者们过更健康的生活。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指出:育达科技大学是苗栗县唯一一所的科技大学,深耕在地与落实大学社会责任是学校师生们学习及成长的责任与目标,借由研习活动,让参与师生多元学习与成长,并将所学投入地方,为在地银发产业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努力为苗栗乡亲尽一份心力,深耕苗栗、爱在地方,善尽大学社会责任。

 

参与研习的学员线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