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hot 7」郑礼籐总经理莅校演讲 分享职涯观察与体验

【本报讯】王品集团新品牌「hot 7」郑礼籐总经理,二月廿六日下午莅校演讲,在综合大楼五楼大礼堂以「个人生涯历程与餐饮就业市场变化」为题,向本校餐旅经营系的同学们分享他一路走来的职场心得与体验。郑总经理演讲时展现他平易近人的作风,深入浅出的分享内容,获得在场同学们热烈回响,现场气氛轻松热络。

「hot 7」郑礼籐总经理莅校演讲 -

郑总经理向餐旅系师生分享他的职涯体验。

 

卅年职涯皆在餐饮业

 

 郑礼籐总经理是应本校餐旅系之邀,于系周会时举办专题演讲,他表示,踏入职场卅多年,从未离开过餐饮业,对于毕业于文化大学观光系的他来说,当初没有走入饭店、旅行社,而选择较为冷门的餐饮业,是很大的挑战,他很愿意向大家分享这一路走来的观察与心得。

 

餐饮市场正在改变中

 

 郑总经理曾经负责王品集团旗下的「西堤」与「石二锅」,为了创立「hot 7」新品牌,他去年到国外许多地方考察,发现不少台湾品牌已经走上国际,在国外也都有不错的表现跟成绩,这也带动了台湾餐饮市场的改变。

 

台湾品牌走向国际

 

 他表示,有心走往餐饮业发展的同学们,未来的职涯将不再侷限于台湾,而是可以随着品牌走向国际。因此希望大家除了学习餐饮技术外,也别忘了加强语言能力,才能够争取到更多更好的机会。

 

 此外,郑总经理也向大家分享王品集团的企业文化,对于同仁,他们只看努力,不看学历,只要对餐饮业有兴趣,就有教育训练的机会。他也由此建议年轻学子们,求职时要多了解公司文化与理念,对于长远的职涯发展会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