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0学年第1学期学辅中心资源教室办理「遇见幸福」宿舍关怀活动

育达科技大学学务处学生辅导与谘商中心于1101110日假学生宿舍芝兰会馆,办理110学年第1学期学辅中心/资源教室「遇见幸福」宿舍关怀活动,在期中考期间学辅中心辅导老师们到宿舍关心同学们的读书状况,为学生加油,并透过此活动,增进师生间的温暖及情感交流,以利联络感情,让参与的学生们收获满满。

目前住宿的身心障碍学生近70位,资源教室的辅导老师们希望在活动中更了解身心障碍学生在住宿方面的适应问题,以及人际沟通是否顺利,而参与活动的资源教室学生在收到加油小卡和蛋糕时,皆显得十分开心,充分感受到辅导老师们的关怀,不只开心的与辅导老师合照留影,更积极的为老师介绍宿舍环境与分享宿舍的生活点滴。
住宿生和辅导老师分享生活点滴
住宿生和辅导老师分享生活点滴
 
在此宿舍关怀活动中,可以帮助宿舍身心障碍学生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进而自我实践;学习尊重他人,以同理心的角度待人接物,且提供学生正向的人际互动技巧,并协助其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重视群体中的合作精神,透过同侪关系的模仿学习,使得品德融入宿舍生活,让身心障碍学生学生在健康温馨的环境中成长。
宿舍关怀-全体大合照
宿舍关怀
-全体大合照

新闻联络人:育达科技大学   学辅中心 黄郁茜辅导人员
专线:037-651188分机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