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0学年第2学期校务工作检讨会

               本校6月28日举办110学年第二学期校务工作检讨会,全体教职员皆出席参与,会议由黄荣鹏校长主持,区分上下午二场,上午场采分学院报告所属系所发展特色及绩效检讨,下午场除了安排行政单位校务工作重点报告之外,王育文董事长也应邀到场致词。王董事长特别感谢全体教职同仁在防疫期间的努力与付出,疫情虽然趋缓,但尚未完全脱离威胁,须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直至安然度过整个疫情的最终考验。此外,希望每位教师同仁都能恪尽个人力量,遵行学校各项教学、研究、服务、辅导及行政政策,积极推动各项校务工作,将整体校务工作品质及绩效具体向上提升,谋求学校的稳步发展,进而在竞争激烈的高教环境中屹立不摇。
1.1校工作检讨会上午场由各院报告系所发展特色
校工作检讨会上午场由各院报告系所发展特色
                   校务工作检讨会上午场在综合大楼综317会议室举行,由各院院长报告系所发展特色及现况检讨,由一级行政主管与院系教师、助理参加,针对系所发展特色,现场提供意见并直接回应交流,凝聚全体共识。
2.1会议开始由校长黄荣鹏说明学校发展方向
会议开始由校长黄荣鹏说明学校发展方向
                下午场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由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出席。会议开始由校长致词,黄校长致词时,说明学校发展方向及招生措施,并以共同打造「让学生走向育达、让台湾爱用育达、让世界看见育达」勉力同仁,期勉全体同仁共同努力,成为让学生深感值得就读的学校。随后由教务长林建宏报告「教学品质提升、检讨下一輪高教计画纲要」、学务长邱文顼报告「校园安全、性平及防疫措施执行情形」及副校长龙清勇报告「研究发展现况及境外业务办理情形」。
3.1副校长龙清勇报告「研究发展及境外业务办理情形」
副校长龙清勇报告「研究发展及境外业务办理情形」
                   在综合座谈时,黄校长率领一级行政主管与大家对话,凝聚全体共识,针对现场所提意见直接回应交流。黄校长并且再次重申,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我们必须以最大的热忱来教导我们的学生,以最大的爱心来照顾我们的学生,把学生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如此才能真正教好学生,感动学生,进而留住学生。
综合座谈
综合座谈黄校长率领一级行政主管与大家对话
                会议最后敦请王董事长勗勉,王董事长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趋缓和,这个学期也逐步进入尾声。希望每位教职同仁都能体察时势,善尽个人力量,推动各项校务工作,将整体校务工作绩效具体往上提升,在艰困的高教环境中谋求学校的稳步发展与生存契机。董事会会全力支持学校并照顾教职员,今年董事会也通过全体调薪4%案,希望教职员也以同样的心照顾好每一位育达的学生。
4.1王育文董事长也应邀到场致词,特别感谢全体教职同仁的努力与付出
王育文董事长应邀到场致词,特别感谢全体教职同仁的努力与付出
                另外提及,「私立高级中等以上学校退场条例」于今年四月份经立法院三读通过,此一条例攸关私立学校未来的存续发展,我们必须审慎因应并预作相关准备。未来私校退场的两大关键就是财务状况恶化及教学品质未能通过教育部的查核。因此,在财务方面,财务的健全植基于稳定的收入与樽节的支出,也就是所谓的开源节流。在此,我要再度强调学生人数是学校存续的首要关键,有稳定的生源,才能有稳定的财源。私校退场的另一关键指标就是教学品质的检核,因此如何确保学校教学品质,维护学生受教权益,将是现阶段校务推动的另一个重点工作。务请行政团队及学术团队积极研拟有效之因应策略与具体作法,创造学校永续发展的优势竞争条件,务请全体教职同仁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