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多游系毕业成果展"梦游" 竹南美术馆开展

    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2006年创系迄今已跨越十年,是苗栗县内唯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科系,每年四月中旬照例在竹南镇立图书馆附设的美术馆进行年度成果展出,现也迈入第九年,今年主题是「梦游」,主题一语多意,既是「作着白日梦,虚拟世界任游玩」,也是「搭乘梦想,遨游未来」,对学生而言,更是希望透过四年学习,开发出一款梦幻逸品的游戏杰作。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开幕致词。
    本次展出成果于4月15日展出,除了依媒材类型可分三大类:平面、立体、多媒体之外,更可依学习的进程分为:科目习作、整合实务成果、跨域创意实现。1.习作方面主要是平面类作品,包含2D电脑绘图、编排设计、3D打印等;2.整合实务成果则是大四同学的毕业专题制作;3.跨域创意实现则是文创商品设计及时尚道具设计,也是本次成果展的亮点。
This is an image
数码游戏组在现场有展示游戏,供参观者试用体验。
This is an image
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江素贞主任致词
    育达科大多游系江素贞主任表示,文创商品设计特别展出大四同学李佳哲所开发「猫大人系列」日系动漫潮T。李佳哲大二时开始经营网拍,到大三正式升级经营网络商店「JZ SHOP」,会员超过两万多人,年营业额突破8位数,是网络世代在线上创业成功的标准典范。「猫大人系列潮T」是「JZ SHOP」今年问世的原创商品,针对喜爱日本文化及猫咪的青少年所开发,「猫大人」的绘图设计师是李佳哲的同班同学贺瀚陞,贺瀚陞原本就是班上的电绘高手之一,在这次的猫大人系列创作中,表现出成熟的造型能力和绘画技巧,使T恤俱备成功商品的质感。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也亲临开幕茶会,并与开发「猫大人系列」日系动漫潮T的绘图设计贺瀚陞同学(右)
,及
经营网络商店「JZ SHOP」的李佳哲(左)同学合影。
 
 
    另外一项跨域创意实现则是在时尚道具设计上,将以往3D打印习惯性运用在公仔模型或文创商品的样品开发,改朝向时尚美感道具的制作,发掘3D打印新的应用范围,不论是半罩式的化装舞会面具,或是浪漫蕾丝的造型眼罩,都令人耳目一新。
This is an image
平面作品共44件展出。
     此次展出的毕业专题制作有9组(数码游戏8组、2D电脑动画1组)、平面作品有44多件、3D打印作品10件、创意潮T 22件,即日起展出至4月28日,欢迎乡亲前往参观。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黄荣鹏校长与多游系老师和与会来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