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获赠4仟万AI软件 签约智泰科技成立人才培育中心

               元宇宙是未来科技新趋势,其技术关键就在AI人工智能,为深耕AI人工智能教育,育达科技大学日前携手智泰科技公司产学合作,由智泰科技捐赠100套「VisLab人工智能图像检测模型训练软件」价值4仟万元,双方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于4月19日一起揭牌,以结合软件与硬件设施环境,积极培育AI模型训练系统相关专业人才,提升学生未来科技产业竞争能力。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接受媒体联访
会前黄荣鹏校长接受媒体联访

2.1智泰科技董事长许志青接受媒体联访
会前智泰科技董事长许志青接受媒体联访
              智泰科技耗时数年自主开发VisLab的AI模型训练套装软件,可应用于各行各业上,透过简易且可视化的操作接口,让未曾学习过程式语言与不孰悉AI数据库的各界人士,都能借由VisLab立即应用AI技术所带来的便利性,并将产业经验永续保留及传承。
5.1育达科大获赠100套、价值4000万元的AI模型训练软件,对于未来培育AI人才链接「元宇宙」相当有助力
育达科大获赠100套、价值4000万元的AI模型训练软件,对于未来培育AI人才链接「元宇宙」相当有助力
             智泰科技董事长许志青则表示,VisLab是自行研发的AI图像检测模型训练软件,也能以简易、格式化操作训练,借由VisLab立即感受AI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后续将针对VisLab在育达科大与举办研习营以全力协助指导软件操作、教案与教材开发,以实际落实学生AI教育。学生参与AI不仅是在课程中学习,智泰也将举办各种活动,如AI竞赛、体验营等项目,让师生能活用AI,以提升AI普及率与国际竞争力。
8.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右)与智泰科技董事长许志青签订协议,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右)与智泰科技董事长许志青签订协议,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致词时指出,智泰科技捐赠的「VisLab人工智能图像检测模型训练软件」,可提供学生学习AI影像辨识及检测技术,并将相关技术透过VisLab软件将其扩展运用至生活及工作中,为AI教育扎根。此次双方共同合作,结合本校科技创新学院教学资源,携手推动AI教育与业界人才培训,让学生具备相关技能,进而能够以AI专业技能提升职场竞争力、产学链结、学用合一的实作教育,让学生提前掌握产业趋势,成为未来AI产业亟须人才。同时也持续打造育达科技大学为苗栗地区智慧科技应用服务人才的培育基地。
11.1育达科大「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与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培养链接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科技人才
育达科大与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培养链接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科技人才
                出席的台科大校友会理事长蔡侑霖表示,他是苗栗人想要回馈乡亲,希望苗栗能打造成为AI城市,育达科大企图心很强,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借由智泰科技慷慨捐赠让所有的师生一起进步,在学校建立信心,帮忙培训高中职教师,让高中职教师借此教育他们的学生,达到育达科大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的目的。
13.1育达科大「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与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培养链接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科技人才
育达科大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揭牌后贵宾一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