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关怀境外生冬至团圆岁末送暖

              道别2022年,迎接期末与岁末的到来,育达科技大学新南向计画办公室与国际事务处于12月22日冬至时令,举办境外生冬至团圆岁末送暖活动,由学校黄荣鹏校长、龙清勇副校长、陈建民国际长与新南向办公室及国际处师长送上热腾腾汤圆与祝福,让离乡背井到台湾求学的学子们在冬至与耶诞节的特别日子里,虽无法与家人团聚,但也可以在学校与同学师长们一同过节,感受不同的异国温馨气氛。
3-1.关怀境外生冬至团圆岁末送暖
学校关怀境外生冬至团圆岁末送暖
               活动过程中,龙清勇副校长特别向同学说明,在台湾有冬至吃汤圆的习俗,二十四节气里的冬至,是一年之中白天时间最短的日子,隔天开始,白天就会慢慢变长,象征新的开始,吃了汤圆也代表增加了一岁,祝福同学们长一岁长智慧。
5-1.黄荣鹏校长亲切的向每一位同学问候,并送上暖暖的汤圆
黄荣鹏校长(图右)亲切的向每一位同学问候,并送上暖暖的汤圆
                黄荣鹏校长亲切的向每一位同学问候,并送上暖暖的汤圆及由承办单位同仁们精心制作的小礼物,借由此次活动抚慰海外学子节日寂寞思乡之情,也让这群孩子们回忆家乡年节的应景风貌,感受到育达科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人情味。
6-1.龙清勇副校长特别向同学说明,在台湾有冬至吃汤圆的习俗
龙清勇副校长(图右)特别向同学说明,在台湾有冬至吃汤圆的习俗
                汤圆象征团圆圆满,境外学生表示,这是他们在台湾吃汤圆初体验,感到非常新鲜有趣,校内师长们都好亲切好热情。新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餐旅系一年级的越南籍学生阮妙翠、阮氏芳玲两位同学表示,越南没有冬至,谢谢师长介绍冬至吃汤圆的习俗与典故,让她们能够融入校园生活及认识民俗文化,体会台湾传统节日冬至吃汤圆团圆的风俗,感受到家的温暖。
2-1.境外学生表示,这是他们在台湾吃汤圆初体验,感到非常新鲜有趣
越南学生表示,这是他们在台湾吃汤圆初体验,感到非常新鲜有趣
               另一位越南籍学生阮氏福同学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特殊节日里,感谢师长们的陪伴与关怀,不仅让她体验台湾人过冬至的习俗文化,更在寒冬中感受到师长满满的暖意,还大声说:我在育达好幸福。
1-1.越南生在寒冬中感受到师长满满的暖意,感觉在育达好幸福。
越南生在寒冬中感受到师长满满的暖意,感觉在育达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