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首创全校智慧借还书 智慧图书馆师生也心动

              学校家声纪念图书馆首创「全校自助借还书,防疫阅读不打烊」为使假日班师生能不受开馆时间之限制,享有便利之借书服务,特别于本校商管大楼四楼电梯出口右侧设置自助取书柜,于4月23日配合世界书香日知识传承之精神,推出借书自助取书服务,师生亲自体验防疫零接触的借还书功能,及满足假日班师生之图书借阅需求。
家声图书馆藏丰富多元突破50万册
家声图书馆藏丰富多元突破50万册
               学校图书馆向来重视读者的图书资讯需求,近期因疫扩散,增加借还染疫风险,另假日班师生往往因为上课时间特殊,而无法享有顺畅的借书服务,为解决此问题,图书馆特别于学校商管大楼四楼电梯出口设置自助取书柜,凡有意借书却苦于时间无法配合之假日班师生皆可提出申请。只要在「学期间」的每周五下午四点前线上填妥申请表单,图书馆将立即处理,并回复取书资讯包括图书借阅清单、取书柜号和密码,申请人再自行前往取书,即可零接触及不限时间地自助完成借还书。
校园RFID便利生活圈.
校园RFID便利生活圈 
                资图长胡英麟表示,此自助取书柜为原设置于图书馆内之置物柜,为使其发挥最大效用,平时即鼓励同仁思考其他可能的用途,因而发想出自助取书柜的点子。加上近两年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扰,无接触取物就是一种可降低染疫风险且广被接受的交易模式,故自助取书也算是这两年抗疫经验下带给图书馆的启发,有效减少借书时间的限制情况,更在防疫期间发挥安心零接触的借还书服务功能。学校图书馆现今之馆藏图书资料已超过五十万册,欢迎学校师生踊跃利用,才不枉费如此丰沛的资源。
1.1家声纪念图书馆首创「全校自助借还书,防疫阅读不打烊」
家声纪念图书馆首创「全校自助借还书,防疫阅读不打烊」
「全校自助借还书,防疫阅读不打烊」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