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新生迈向新里程」    启动大学第一哩路

                 本校111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在9月4、5、6日一连举办3天一系列的学习及竞赛活动,让师生感情急速昇温,并且对本校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在校长黄荣鹏主持的「启动大学第一哩路」后,师生齐心滚动「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大球,正式启动育达新鲜人大学生活。
1.1.进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
进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
                  9月4日为111学年度进修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配合进修部学生工作时间需求,课程安排紧凑,也让进修部新生对学校有所认识。9月5、6日一连2天为日间部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并于前两天规划新生入住学生住宿,各系新生依学校规划时间分梯进驻宿舍后,就陆续由学长、姐协助引导熟悉环境。在辅导学长、姐的关心、爱心、耐心带领下,互相认识同学,认识班导师、系主任及所修课程,并完成英文分级测验、校园导览、团队默契培养、校园安全与防震(灾)演练及服务学习说明,各系也运用时间完成校歌教唱及系呼练习,晚间则是安排宿舍安全讲习及住宿生家书报平安。
1.1.校长黄荣鹏欢迎新生加入育达人的行列
校长黄荣鹏欢迎新生加入育达人的行列 
          第二天一大早,各级新生就各班负责打扫区域进行服务学习教育、校园导览、闯关活动及「大学生涯」讲座,下午则安排了系呼竞赛,利用2天新生训练所培养的师生团队默契,透过创意校歌合唱与各系特色系呼来凝聚系学向心。
2.1.时尚系精彩的系呼竞赛表演获得第三名
时尚系精彩的系呼竞赛表演获得第三名               
                 2天的活动过得很快,最后一个活动,就是「大学生活启动典礼」,典礼开始时校长黄荣鹏除了欢迎新生加入育达人的行列,他勉励所有同学,即将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里程碑,不仅是开启大学教育的旅程,也要比其他人先实践独立学习与成长的新生活;尤其学校的师长更是大家的学习榜样,他们提供教学和研究的专业知识,并协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希望同学要好好的向师长请益,并且多认识新同学,结交新朋友,在校期间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健康,开启学习成长的另一阶段,迎向光明灿烂的人生。
7.1.学务长邱文顼颁奖给系呼竞赛获得最佳创意奖观休系
学务长邱文顼颁奖给系呼竞赛获得最佳创意奖观休系

3.1.校长黄荣鹏颁奖给系呼竞赛第一名社工系
校长黄荣鹏颁奖给系呼竞赛第一名社工系
 
         最后,台上师长齐心协力推动本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的四个大球,传向在场每位师生,象征传承给所有111年班同学,宣告大学生活正式启动,结束了为期2日的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
6.1.台上师长齐心协力推动本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的四个大球
台上师长齐心协力推动本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的四个大球
111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系呼竞赛
项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系呼竞赛 社工系 幼保系 时尚系
最佳创意奖 多游系
最佳合作奖 休运系
最佳团结奖 观休系
最佳热情奖 物联网、餐旅系
最佳努力奖 机电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