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22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  育达科大激烈登场

          「2022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因为疫情已2年没有举办了,7月23日(六)于育达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再次热闹展开,来自全县各级学校的创意机器人设计好手及玩家,共有56支队伍、约220名师生同场竞技,除各式互动展示摊位,现场还安排机器人竞赛系列活动。苗栗县议会议长锺东锦、劳青处副处长涂荣辉、睿扬创新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干益等人,应邀出席前来观赛并为选手们加油,感受属于机器人的热潮。               
黄荣鹏校长偕与会贵宾于开幕式后合影
黄荣鹏校长偕与会贵宾于开幕式后合影
               由苗栗县政府指导,育达科技大学、君毅高级中学及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22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本次活动有刺激的、有趣的自造创意机器人比赛,也有跨领域机器人成果竞赛共计56支队伍参加比赛类别分为国小组、国中组、高中职组、大专院校组同场竞技挑战机器人创意、竞赛、足球赛、相扑赛及33斗牛赛,其中创意竞赛及足球赛之优胜晋级队伍将代表苗栗县晋级全国赛,挑战「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于竞赛验证符大会规定
机器人于竞赛前验证以符大会规定
               君毅中学校长林庆旺表示感谢育达科大大手牵小手共同来举办「2022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愿意为机器人教育向下紮根没有科大端教学资源的协助君毅中学很难持续推动机器人教育。创意机器人大赛是为一项培育学生对科技机械的应用与提升学生对科学教育之能力,目的便是借由电脑资讯及科学原理之融合运用,来激发学童对科技的理解与想像,也同时让台湾未来欲推动的资讯教育课程内容可以变得更多元且更全面性的发展,是属于国际级机器人赛的各国优秀选手选拔赛,能参赛是一种STEAM教育的极致展现。
5.1机器人创意组合竞赛
机器人创意组合竞赛

8.1机器人相扑竞赛
机器人相扑竞赛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指出,全球共55国家参与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大赛,自2004年已有十多年历史,育达科大与君毅中学及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在苗栗办理各级学校创意机器人选拔赛,让小朋友们实际了解智慧制造工业4.0、智慧自驾车、未来工厂等智慧科技的基本原理操作,及早奠定对于人工智能学习的兴趣,将来可以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学习生涯这也是育达携手业界在推动的AI教育人才培育,同时也持续打造学校为苗栗地区智慧科技应用服务人才的培育基地。
6.1机器人创意应用守专题竞赛
机器人创意应用守专题竞赛

7.1机器人竞速竞赛JPG
机器人竞速比赛
                    本次赛事为国内选拔赛的赛前赛,因此竞赛项目均依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委员会公布的今年度大赛题目为准,从零件、材料到机器人尺寸,都有限定规格,选手们在严格规定下组装机器人,且不得用无线通讯或遥控器控制,让自主的机器人,完成比赛要求的动作。机器人好手们齐聚在学生活动中心内,专注修正程式、机器人,盼夺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