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1学年度新任主管布达典礼
王董事长期勉团队-提升校务绩效、落实办学理念

              本校8月3日上午9时30分于综合大楼317多媒体会议室举行「111学年新任主管布达典礼」,首先分别由董事长王育文及校长黄荣鹏为董事会及一级主管颁发聘书,紧接着王董事长勗勉新任主管及教、职同仁,黄校长致词时也向主管们表达期勉与祝福,典礼结束前,与会一级主管合照纪念,典礼隆重圆满。
1-1.1董事长王育文致词JPG
董事长王育文致词
          董事长王育文致词时,首先感谢卸任主管多年来为学校的辛劳付出与贡献,因此选择今天举行主管布达典礼。各位行政主管都是学校的菁英,也是学校的核心干部,负有带领学校持续进步的重责大任,在此期勉大家务必以创办人「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及「计划创新、执行彻底、考核严谨、赏罚分明」的行事准则,做为各单位行政管理的最高指导方针,积极改革,不断求新求变,借由行政效能的提升,强化本校整体竞争力。
1-1.1董事长王育文颁发董事会祕书蓝培青聘书JPG
董事长王育文颁发董事会祕书蓝培青聘书
                 在上个学期的行政总检讨会议中,我们深刻检讨在校务工作的得失与成效,借由今天这个场合,我要特别提出未来校务工作的几个重点方向,请各位主管同仁务必确实遵循,全力落实:
第一、在招生工作方面:
              近几年本校注册率大致维持平盘,请招生单位务必确实依照校务中长程发展计画所订每学年国内新生总人数增加3%的目标,全力以赴达成。在招收境外学生方面,请国际处针对已获核定的外籍学生学士班暨硕士班及新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拟定具体招生计划据以执行。此外,对于下一学年度申请国际专修部招收侨生、港澳学生及外国学生的计画及研议中的国际移工就读四技进修部,则需预为筹划,研拟可行的招生方案及实施计画,借以建立多元招生管道。上述招生工作对于开拓学校生源具有一定程度的助益,更是增加学校收入的重要来源,请所有教职同仁务必全力配合推动与执行。
1-2.1校长黄荣鹏布达人事命令
校长黄荣鹏布达人事命令
第二、在教学品质提升方面:
教务行政及各教学单位务必全面检视现行之课程规划及实施状况、师资质量的符合情形及校外实习课程品管机制,确实检讨并改进不符规范之处。再者,更应借此机会进一步精进本校整体教学品质。举例而言,跨领域达人课程向为本校所标榜之特色课程,如何针对所见缺失力求改进,并具体达成授课内容专业化、教学实务技能化、学习精致化、及强化就业竞争力等课程目标,如此才能创造出本校独有的教学特色。此外,有关硕士班及硕士专班的教学及学位论文品质亦应提出有效的精进作法与管控机制。在质量兼顾的原则下,全面提升本校硕士班的品牌形象。唯有如此,本校硕士班及硕士专班才能创造出继续发展的有利空间及与其他学校竞争的优势条件。
1-2.1校长黄荣鹏颁发副校长王荣祖聘书
校长黄荣鹏颁发副校长王荣祖聘书
第三、在照顾学生方面: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我们必须以最大的热忱来教导我们的学生,以最大的爱心来照顾我们的学生,把学生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如此才能真正教好学生,感动学生,进而留住学生。希望学务处除了积极建构一个可以让学生温馨学习的校园环境外,亦应绩极建立系、院、校三级防止学生流失辅导机制。由各系各班导师做起,进行就学稳定状况调查,对于班上可能异动同学,立即给予适度的关切、鼓励和沟通。沟通后仍然有可能异动的个案,进一步提报至系主任及院长,给予适当的辅导和协助解决困难。需要专业辅导的个案则转介辅导单位,借由专业辅导人员之专业知能来协助学生稳定其就学意愿,并协助学生共同解决其所面临的各种困境。综言之,就是建构一个系、院、校三级辅导机制,借以达到照顾学生、留住学生、稳住学生就学的终极目标。
1-2.1校长黄荣鹏颁发副校长龙清勇聘书
校长黄荣鹏颁发副校长龙清勇聘书
第四、在争取外部资源方面:
               为求本校经费之稳定与充足,除基本之学杂费收入外,各单位应积极争取资源、创造资源并善用资源,这是我们无可回避的重责大任。各院、各系应筹组各专业领域之坚强团队,积极争取各公民营单位委办计画,与企业厂商建立紧密产学合作关系,引进企业资源,建构绵密产学合作网络,提供各系师生实务增能的机会,借以强化本校教研实务取向之特色。
布达典礼之后,在座每一同仁马上要各就各位,为学校下一段发展,展开全新的起跑及冲刺,在此再度感谢各位同仁为校务的付出与辛劳。
1-3.1董事长王育文暨校长黄荣鹏颁发广秀幼儿园长陈劭瑜聘书JPG
董事长王育文暨校长黄荣鹏颁发广秀幼儿园长陈劭瑜聘书
         校长黄荣鹏致词时,首先向新任一、二级主管的菁英团队表达感谢,并以咖啡历史由来,勉励主管提起精神做好准备,面对未来挑战。单位一级主管都是学校的菁英,也是学校的核心干部,负有带领学校持续进步的重责大任,能体察时势,善尽个人力量,推动各项校务工作,将整体校务工作绩效具体往上提升,要以无私精神带领单位内同仁,发挥团队最大战力,戮力达成各项校务目标,在艰困的高教环境中谋求学校的稳步发展与永续经营。
1-7.1一级主管大合照
新任一级主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