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见幸福日、岁末寒冬送暖」关怀活动

      育达科技大学于日前与华山基金会在学校餐旅示范教室办理「育见幸福日、 岁末寒冬送暖」活动,针对地区内20位独居老人办理包水饺活动,象征这一年喜庆团圆及吉祥如意。学校餐旅、时尚及社工系等师生结合地方社团单位,于春节前夕办理系列关怀活动,为地方略尽一份心意,让长者有备受重视的感觉。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亲临致欢迎词
      活动开始前,由学校服务志工们奉茶,同学端上一杯热养身茶,让每位长辈先暖和身子,接下来由社工系系学会同学带领长辈跳暖身操「捏泥巴」,使老宝贝们能在寒冷的天气里动动筋骨,暖暖身子,以及餐旅系金牌厨师黄家洋老师带领同学教授老宝贝们一起包水饺,黄老师这次准备的水饺馅料是结合当地造桥的地方食材「南瓜」一起搅拌,吃起来特别有地方特色风味,另外黄老师带领学生烹煮炒米粉及蒜头鸡汤,但因为疫情关系,所有餐点请长辈们带回家享用。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黄家洋老师亲自教导长辈各水饺样式的包法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同学指导长辈各水饺样式的包法
      华山基金会造桥天使站陈宣尹站长表示,每年来育达科大参加岁末关怀活动,是每个长辈期盼很久的日子,可以来跟同学们互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其中有一位高龄95岁的陈爷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非常感动,本来同学们考量我的年纪,可以请我不用包水饺,但我说我一定要包,除了让我感谢育达科大,不定期提供的关怀服务及物资等协助,让我很感动,有勇敢面对困境,真的很谢谢育达。」
This is an image
 老爷爷也认真的包起水饺
       黄荣鹏校长表示,未来会妥善运用在社区弱势的服务推展,不论是购置年菜或是在举办系列关怀活动,持续对苗栗社区弱势人口的协助,以善尽大学的社会责任。

This is an image
长辈对育达科大师生教导包的水饺成果表示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