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学费、国际学位-  11名学生赴日交换留学一圆留学梦

  • 2022-04-13
  • 育达时报
             随着疫情趋缓,日本放宽边境规定,育达科技大学积极与日本姊妹校连系,帮助学生一圆留学梦,111年4月起,首批共计有2名学生参加双联学制,前往日本札幌国际大学留学、4名学生参加交换学生计画前往日本国立德岛大学就读及5名学生参加海外实习计画前往日本北海道工作实习。其中日本札幌国际大学学生更是学校第一届双联学制合作计画之学生,透过育达科大为平台,提供学生更多国际学习的机会,培育学生国际移动力。
1.育达科大特别在学生出国前,安排了启航典礼(图中黄荣鹏校长)
学校特别在学生出国前,安排了启航典礼(图中黄荣鹏校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育达科大计约5位学生放弃海外留学梦。当日本自2022年3月1日起开放非观光人士可办理签证入境,学校立即启动辅导机制,除了配合日本政府相关规定协助入境及防疫流程,另协助同学申请教育部学海飞飏计画等经费补助,以减轻学生海外生活之负,更由所属科系进行学分确认,以确保学生修课及实习内容,能与科系专业对接,以符合学生毕业资格。
2.育达科大特别在学生出国前安排了启航座谈.
学校特别在学生出国前安排了启航座谈
              校长黄荣鹏特别在学生出国前,于日前安排了启航典礼,会中提醒学生出国在外,要注意自身安全,多体验国外的文化及生活,更特别准备了启航礼物,包含酒精、口罩及维他命C,希望同学们都能随时防疫及增强抵抗力。活动最后,更邀请本校首位交换学生,并于2020年取得日本名古屋产业大学博士学位之应用日语系许容瑜学姐,于线上进行日本交换学生计画之心得分享,同学们皆专心聆听,以吸取出国交流的经验。
4.育达科技黄荣鹏(图左)赠送日本北海道然别湖风水饭店实习应日系彭俊翔同学防疫包
黄荣鹏校长(图左)赠送日本北海道然别湖风水饭店实习应日系彭俊翔同学防疫包
              育达科大应日系三年级学生刘董禛媛表示,学校与日本多所大学都有合作,过去听学长姐分享留学经验时,他就很向往去日本留学。很开心能获选至日本札幌国际大学留学,他希望在日本学习这段期间,可以强化自己的语言能力,体验日本文化,让自己未来求职有更多发展。应日系大四的曾诗涵认为,虽然疫情让出国留学产生变量,但他想要脱离舒适圈,到国外学习的想法一直没有停止过,系上的老师也积极辅导想出国的学生准备申请。适逢日本开放留学生入境,他就决定把握机会到日本学习,增加自己国际视野,培育自己国际移动的能力。
3.育达科技黄荣鹏(图左)赠送日本德岛大学交换学生应日系林袖榆同学防疫包
黄荣鹏校长(图左)赠送日本德岛大学交换学生应日系林袖榆同学防疫包
               校长黄荣鹏说,育达科大与国立德岛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及札幌国际大学等学校缔结姊妹校,提供交换留学、双联学制等到日本学习的机会,交换留学的部分,学生可申请前往一学期或一年,双联学制的合作采「2+2」模式,学生育达就读两年、到日本研修两年,完成相关修业规定,就可以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毕业证书,就能拥有国外学历,学历与实习一气呵成。
6.育达科大助学子一圆留学梦,师长亲送学生赴日交换留学(图中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
育达助学子一圆留学梦,师长亲送学生赴日交换留学(图中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