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暖心餐盒  落实三好与社区长辈共「飨」食光

  • 2021-11-04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系落实营造「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三好校园,特于10月7日,由陈庆麟老师带领下前进后龙镇埔顶社区及水尾社区以当季在地食材现场制作健康养生餐盒,分享予社区长辈,受到长辈热情欢迎和讚赏。

    国内「COVID-19」疫情趋缓,学校开学初始,学生利用课馀,希望能凭借丰富的美食、用爱丰富生命精彩,「温暖有爱、关心无碍」,用行动走入社区,亲善土地、观察在地环境,品味山城人文之美。
育达科大师生前进社区制作健康养生餐盒-1
育达科大师生前进社区制作健康养生餐盒

    深明饮食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苗栗地区因为地理环境因素,人口外移严重,居家多独居银发族群,适逢国内社区据点「银养共餐」解封,育达科大餐旅系学生在陈庆麟老师指导下发挥爱心,以当季在地食材设计菜单,精心设计并烹调容易咀嚼且软硬适中的食物,让长辈「吃得下」。同时借由询问和邀请,让长辈一起洗菜、切菜、共「煮」,甚至一起喊口号玩乐,增进彼此感情,营造共煮好时光。看到长辈津津有味食用自己共同制作的菜肴,参与师生莫不备感愉悦。

    黄荣鹏校长表示:育达科大为一所实务型导向的应用科技大学,除了重视学生技能养成教育,更着重于学生品德教育的培养。餐旅系课程内容务实、活化,重视学生餐旅实务能力的养成,更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希望学生能够贯彻学校教育理念,可以获得实务传承经验,与产业接轨,提高职场就业实力。
社区长辈共「飨」食光-1
育达科大师生与与社区长辈共「飨」食光


本案新闻联络单位: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
专线:037-651188分机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