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多游系「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荣获佳绩

  • 2021-03-18
  • 育达时报
     国内学生艺术创作发表的重要赛事「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迈入第69届的2020年全国学生美术比赛,参赛作品高达8000 件以上,包含绘画类、西画类、平面设计类、水墨画类、书法类、版画类及漫画类等7大类55组。育达科技大学三位同学参赛,表现令人惊艳,一举获得三项大奖,包括水墨类、漫画类、平面设计类甲等奖的殊荣。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多游系同学参加「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荣获佳绩与师长合照(图左1张鸿腾主任、图左2黄荣鹏校长)
      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参加全国学生美术竞赛,几乎年年获奖,且屡创佳绩!去年甫获大专非美术系组漫画类类甲等,今年再度由多游系潘哲伦老师带领多游系陈彦安、苏清龙及柯皓敏等三位同学参赛,表现令人惊艳,一举获得三项大奖,包括水墨类、漫画类、平面设计类甲等奖的殊荣。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同时拿下三种不同类别的奖项并全数获奖,再度展现多游系师长用心的指导,以及同学在美术创作的多元潜能与坚强实力。
This is an image
多游系陈彦安 同学「微光 」作品荣获水墨类甲等
      多游系潘哲伦老师表示,全国学生美术比赛已迈入第69届,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学生艺术竞赛,每年都有约5万件作品角逐,包含绘画、西画、平面设计、水墨画、书法、版画及漫画等7大类。今年获奖的同学皆为精英培训的选手,经过半年至一年的培训,即展现美术创作的能量,特别是大一就崭露头角相当不容易,同时也为他们的学习历程写下新的纪录。三位同学创作多取材于日常生活的观察,透过他们的视角以艺术手段来诠释对生命环境的看法,颇令人省思共鸣。期盼他们持续将更多热情投注在专业学习上,想必未来在艺术设计相关领域将更具竞争优势。
This is an image
多游系苏清龙同学 「5G时代」作品荣获全国漫画类甲等
      多游系陈彦安同学初次参赛,即获得水墨类甲等,以传统的水墨关注环保的议题。创作时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心想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没想过居然会得奖,虽然还觉得不够完美,但很开心可以完成任务提升了自信,谢谢系上师长给予的机会及作品上的提点。
      同样是大一的苏清龙同学来自菲律宾,他以漫画来表现科技产物正反两面效应所带来的不安。5G技术在媒体的渲染下,对科技、经济、社会、生活等各层面都将带来巨大影响。创作主题刚开始真的毫无头绪,没想到经潘老师一提点就茅塞顿开,从自己最擅长的出发,很快的就顺利创作出来了,更没想到还得奖了,这是我头一次在台湾得奖,我会继续努力挑战自我的创作极限。
      获平面设计类甲等的柯皓敏同学指出,因身旁有许多忧郁症的朋友,深深感受到忧郁症患者需要更多的关怀与陪伴,为忧郁症朋友们领出一条心的出口。这次我第二次参赛,很感谢潘老师一路走来不断鼓励与引导,能获得肯定真的很开心,过程中也让我在创作的态度与技巧成长了许多。
This is an image
多游系柯皓敏同学「视若无睹」荣获平面设计类甲等
      多游系张鸿腾主任指出,多游系鼓励同学尝试各种可能性,突破自我的学习框架模式,也由于系上老师细心的引导,使得同学在不同的学习面向,能发掘探索自己的独特性,对同学在数码设计职能发展上有莫大的助益。据主办单位表示在参与的苗栗地区各级学校中,仅有育达科大连夺三类别的前三名,表现亮眼成果丰硕,充分展现本系专业教学的能量,开启同学们未来的就业竞争的潜能,也期盼借此带动同学间见贤思齐的风气,更进一步深化同学跨域学习发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