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餐旅经营系学生勇夺「2021第三届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3面铜牌大奖

餐旅经营系学生在中餐金牌主厨黄家洋老师严格训练指导下,参加由交通部观光局、台南市政府、嘉义县政府所指导,由私立南英商工职业学校及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所主办之「2021第三届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比赛地点: 私立南英商工职业学校餐管大楼6)中表现抢眼,从来自全国各地报名参赛队伍共计300多位选手中,经初赛/复赛后,最后再从进入决赛的精英选手60人中脱颖而出,一举摘下学生团体组3面铜牌大奖,比赛成果丰硕。
This is an image
系上四技一年级参赛学生彭虹伟手捧亮丽获奖奖牌及奖状
「2021第三届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主办目的是希望透过公评公正,将蕴含国际视野的烹调手法,融于中华料理,但又不失「万变不离其宗」的原则,借此提升中国菜」在世界的影响力。此次赛事规格,每年举办一次,将会是环太平洋未来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比赛项目除涵盖社会组奖项外,亦另设学生团体组奖项。此事赛事由最具专业术养的裁判群成立评审委员会,会后再由委员会裁判们做赛后专业讲评,以作为提升引导参赛选手尔后对中国菜」的核心价值认知。
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2019在花莲、2020在台北成功举办。社会组与学生团体组选手在公平、公正、国际规格的评审赛事中,获得了宝贵经验外,不仅彼此相互技术交流,更从赛事讲评中得到资深厨艺界评审的传承。此次参赛的餐旅经营系学生彭虹伟、罗德铖及纪名豪以赛事中规定创意烹饪项目荣获3面铜牌佳绩,比赛成果丰硕。
This is an image
荣获学生团体奖铜牌参赛成员(左起:彭虹伟 罗德铖 纪名豪)
This is an image
获评审青睐之得奖项次之一(作品名称: 望穿秋水)
据指导老师黄家洋表示,此次比赛学生团队获得佳绩,充分展现出在系上先进烹厨设备的辅佐下,与专业教师们的关心、爱心、耐心」三心精神外,并坚持学校达人教育的理念及多元专业发展的精进成果,最终才能获得此项国际的肯定与荣耀。同时学生们在厨艺专业上增长技能外,并增加宏观的国际视野,一举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