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22第三届国际莱茵杯竞赛    育达餐旅系再获佳绩

                2022第三届国际莱茵杯德国葡萄酒与餐饮服务暨创新饮料调制竞赛,于3月25日台北美仑商旅盛大举行,赛事项目共分为葡萄酒侍酒师、葡萄酒盲饮品评、创意餐巾折叠、Coctail等传统调酒四大组,由全国各地高中职、大专院校派出各校优秀的选手来比赛,从全国超过130人参赛的国际竞赛中脱颖而出,餐旅经营系学生获得1银2佳作成绩。
2.1餐旅系谢睿譁同学(图中)荣获Coctail传统调酒大专菁英组佳作,创意餐巾折叠组黄瑜茹同学(图左)获大专菁英组第三名,赖璇萭同学(图右)获大专菁英组佳作
餐旅系谢睿譁同学(图中)荣获Coctail传统调酒大专菁英组佳作,创意餐巾折叠组黄瑜茹同学(图左)获大专菁英组第三名,赖璇萭同学(图右)获大专菁英组佳作
                近年来德国系列葡萄酒在台湾已受到相当重视,因生活水准提升与国际化的趋势,如何赏析葡萄酒已逐渐成为餐桌上的主要话题艺术。为提高台湾观光餐饮科系之专业性,德醲企业举办「2022年第三届国际莱茵杯德国葡萄酒与餐饮服务暨创新饮料调制竞赛」,以增进餐旅服务技术交流、学以致用与互相切磋技术,提升餐旅服务品质,促进国内餐饮教育和产业发展,期望由竞赛活动将台湾年轻餐饮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往米其林级方向提升。
4.1餐旅系参加2022第三届国际莱茵杯德国葡萄酒与餐饮服务暨创新饮料调制竞赛与指导老师黄秋菊主任(右1)合照
餐旅系同学参加2022第三届国际莱茵杯德国葡萄酒与餐饮服务暨创新饮料调制竞赛与指导老师黄秋菊主任(右1)合照
                餐旅系黄秋菊主任指出,竞赛中Coctail传统调酒本校大一谢睿譁同学第一次参加比赛,即获得大专菁英组佳作,创意餐巾折叠组大二黄瑜茹同学获大专菁英组第三名,另外大一赖璇萭学生也是第一次参赛,即获大专菁英组佳作,均实属不易。同学们发挥在课程中学习到的品评知识和技能,把所学应用在葡萄酒品鑑,盲饮品评必须与生活经验相结合,深入了解栽种、品种、风味、香气、颜色及搭配食物等专业能力,进而增加自身的职场竞争力。
3.1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学生获得1银2佳作成绩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学生获得1银2佳作成绩
                     黄荣鹏校长表示,学校鼓励相关科系学生,透过相互比赛与观摩模式展现学习成果及实务经验。学校餐旅系同学参加比赛常获佳绩,透过比赛激发创意、创新及健康饮食概念,增进餐旅服务技术交流与互相切磋技术,提升同学餐旅服务品质,期望透竞赛将台湾年轻餐旅专业素质,能往米其林星级方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