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主管領導能力提升培訓研習

  • 2012-08-23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對組織而言,主管如何發揮領導能力,善用人才,讓組織中的每個成員都能適才適所、人盡其才、各行其效,進而提升組織的經營績效,可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此本校人事室特別於2012823日主辦「主管領導能力提升培訓研習」活動,邀集本校新任行政暨學術一級主管參與研習,藉以提升本校主管之領導能力。

    823日上午930分,研習活動準時於國際金控中心開幕,本校主管參與相當踴躍,座無虛席。一早,陳建勝校長、莊謙亮副校長、陳繼志副校長、陳燕禎主秘、龍清勇教務長、柳金財學務長、嚴鎮台總務長、陳弘正研發長、陳順興主任、顏秀玲主任、蔡秀芳主任、黃金樹院長、林寶城院長、呂嘉弘主任、藍天雄主任、馬美蘭主任、李義祥主任、陳淑貞主任、王永康主任、藍培青主任、張煜焜主任、劉玲利主任、唐慶麟主任、劉盛男主任、周元浙主任、陳敬介主任、吳青蓉主任、黃旐濤主任及演講嘉賓朝陽科大李麗華教授等人皆已入座,等待活動的開始。

主管領導能力提升培訓研習 -

 

    陳建勝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這次由人事室所安排的研習活動,希望與會主管都能用心學習,尤其是新上任的主管,更希望能藉由這次的研習,可以更快速地熟悉學校的行政體系與相關作業流程,盡快的上手行政事務,順利做到無縫接軌。陳校長也特別介紹上午演講的嘉賓李麗華教授,是他在朝陽科大擔任副校長時很好的同事,今日能邀請到李教授蒞校演講,真的是大家的福份,希望大家都能用心聆聽,繼而一起攜手並進,再創高峰。

 主管領導能力提升培訓研習 -

 

    朝陽科大李麗華教授此次應邀蒞校演講《成功學術主管必備職能與策略思考》,演講開始前,她首先讚賞陳校長在朝陽科大時,一向有「三高」的稱號,一是「智慧高」、二是「才能高」、三是「身高高」。她更表示,陳校長被挖角到育達,真的是朝陽的損失,因為朝陽也需要這三高。不過鍾任校長一再地推薦陳校長到育達,因為鍾任校長曾經也是育達的校長,他知道育達是多麼好的學校,所以一定要介紹陳校長來到育達和大家一起打拼。她更表示,這次很榮幸被陳校長邀請來演講,看到在座的老師和主管,更是非常的開心。李教授幽默的開場白與中肯的形容,更是獲得在場主管們如雷的掌聲。由於研習當日,正逢雙颱,李教授更是即興發揮,送上一首打油詩:「天秤布拉攜伴行 呼朋引伴深交情 育達用心主管勤 風雨交加生信心」來勉勵在座的主管們。李教授精妙的文采與豐富的學養讓人印象深刻,獲益甚豐。

 主管領導能力提升培訓研習 -

    下午的研習活動首先是安排休運系陳淑貞主任帶領主管們一起健康動一動,緊接著並由東華大學郭俊麟助理教授進行《行動化的數位文史新視野—智活文創跨領域教研經驗分享》專題演講,最後並安排本校資訊入口網站各項功能、公文系統等各項資訊系統之操作研習講座。滿滿一天的研習活動,就在主管們的滿意聲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