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創校最具特色 第十四屆舞展—「舞惑仔」熱情「開跳」

  【本報訊】創校以來最具特色的舞展於4月29日晚間六點半在本校活動中心熱情「開跳」。本校六大舞蹈社團(Poppin社、地板社、街舞社、熱舞社、嘻哈社、肚皮舞社)火力全開,加上八校舞蹈社團代表友情贊助,現場人潮踴躍,觀眾緊盯台前各大社團和個人舞者的「競舞」,深怕一不注意,就錯過淋漓舞技的精采瞬間!

創校最具特色  第十四屆舞展—「舞惑仔」熱情「開跳」 -

本校六大舞蹈社團聯合為本屆舞展開舞。

  這次活動有來自亞東技術學院、中華大學、元培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聯合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建國科技大學、苗栗高商等各校舞蹈社團代表參加,年輕學子們「以舞會友」,現場氣氛high翻天。

創校最具特色 第十四屆舞展—「舞惑仔」熱情「開跳」 -  -

本校熱舞社的舞蹈展現活潑的現代感。

  李義祥學務長致詞表示,看見這麼多本校和友校同學參與活動,感到驚喜和感動!他代表學校歡迎各校舞蹈社團代表參加本屆舞展,希望每位同學能盡情跳舞,祝福活動順利成功。

  活動總召蕭德倫同學則表示,本次活動籌劃一個月,主題是「舞惑仔」,使用黑色作為宣傳元素,藉此表達舞蹈世界的深與謎,難以捉摸的「舞」蹈足以「惑」動人心。與往年舞展不同之處還包括舞台設計,過去架高舞台,本屆採用平地舞台,目的是拉近舞者與觀眾的距離,不讓觀眾覺得舞者高高在上,難以親近。

  舞展活動由嘻哈研究社的曾柏諺和黃修同學擔任主持人,首先由本校六大社團的聯合舞蹈開場,接著校內外社團一一進入舞池展現舞技。地板社獲得傳統技藝社的技術支援,舞者塗上八家將彩繪,地板旋轉、空中翻身,精彩如有「神助」。

創校最具特色 第十四屆舞展—「舞惑仔」熱情「開跳」 - -  -

每個舞者展現個人看家本領競飆舞藝。

  此外,部份舞蹈社團的畢業校友也聯袂返校參加活動,例如Poppin社團的幾位校友一踏進舞台,姿勢看似輕鬆,但肌肉「爆震」得恰到好處。熱舞社、街舞社等也都青春洋溢地跳出活潑的現代感,吸引眾人目光。舞展結束後,各社團成員留在現場繼續召開檢討會議,為改善下一屆的舞展而努力,這群學生的用心令人讚佩。

創校最具特色 第十四屆舞展—「舞惑仔」熱情「開跳」 - - -  -

活動結束本校六大舞蹈性質社團合影。

  本校舞展活動已經堂堂邁入第十四屆,這次由Poppin社長蕭德倫統籌辦理,副總召為地板社長簡紹淇,指導單位為課外活動組。舞展結集本校六大舞蹈性質社團成員,以及指舞弦吉他社、傳統技藝社的協助,獲得北至新北市的亞東技術學院,南到彰化縣的建國科技大學等各校舞蹈社團的友誼支持。事前的綿密規劃,負責同學的用力執行,造就本次舞展的成功。期待今年本校邁入值得紀念的第十五週年,往後舞展能更具創新與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