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畢業成果展 邀民眾體驗「十方」魅力

【本報訊】竹苗地區第一間以「遊戲」為名的學系─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以下簡稱多遊系),創系已邁入第八年,即日起至525日於竹南鎮立美術館辦理年度成果展出,主題為「十方」,512日上午舉辦開幕式,嘉賓雲集,現場可進行各類遊戲試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

 多遊系畢業成果展  邀民眾體驗「十方」魅力 -

  開幕式當天,竹南鎮康世明鎮長(前排右三)與本校莊謙亮副校長都到場欣賞學生作品。

    多遊系表示,古印度用前、後、左、右、前右、前左、後右、後左、上、下十個方向來表示所有方位,而在數位遊戲中的三維空間裡,也擁有遍及各處的所有方向與位置,猶如宇宙無窮盡的空間,孕藏已知與未知的各種可能,其間充滿了各種冒險探索的魅力,在十方之界唯有創意可以超越時空,遊戲人也以創意創造數位遊戲的十方世界。

多遊系畢業成果展 邀民眾體驗「十方」魅力 -  -

 康世明鎮長於開幕式中致詞。

  這次畢業成果的內容,除了教學主力的數位遊戲外,還有各專業科目學習成果的靜態平面作品。在這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泥巴兄弟」遊戲,這是一款體感遊戲,藉由感應器讀取與辨識玩家的肢體動作來進行冒險,已陸續報名國內各項數位遊戲與互動設計的競賽,並有佳績傳出,目前已獲得由中區各科技大學所辦理的「2014全國資訊教育與科技應用專題競賽─資訊管理與數位內容設計類」第二名。

 

 多遊系表示,本校是竹苗地區唯一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的大學,本學期該系根據「教學卓越計畫」為強化學生專業知能,第五度辦理學系特色的動漫角色創意設計競賽,主題為「動漫服務‧為社區設計吉祥物」。

 

  為此,多遊系特地遴選拜訪學校周邊鄉鎮中擁有營造績效的三個社區,分別為竹南鎮塭內社區、頭份鎮蘆竹湳社區、造橋鄉平興社區,以各社區為題辦理社區吉祥物設計競賽,期望藉由自辦競賽達到培育學生自信、增強專業知能的教育目的,同時也達到以校園專業為地方提供文化創意服務的雙邊效益。

多遊系畢業成果展 邀民眾體驗「十方」魅力 - -  -

成果展會場提供遊戲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