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多遊系「2022學生畢業成果展-悠遊」

     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2006年創系,迄今邁入16年,即使在現今大學校院面臨艱鉅挑戰的環境下,仍堅持為苗栗縣維持一所認真辦學的數位媒體設計科系,今年五月1日至15日共計15天,在竹南鎮立圖書館附設的美術館辦理年度成果展,展出主題是「悠遊」。學生在自己喜愛的動漫遊戲、網路媒體中享受悠遊。在大學四年學習後,也期盼能秉持所學,達成自己築夢踏實的理想人生,悠遊翱翔於未來工作。
2.1多遊系「2022畢業成果展-悠遊」展出44件組作品
多遊系「2022畢業成果展-悠遊」展出44件組作品
               今年展出有平面相關作品28件(電腦繪圖、影像合成、色彩應用)、3D元宇宙相關作品14件(3D建模、進階複合美術)、3D列印文創品一組3件、畢業專題製作4組(數位遊戲2組、頻道經營2組)等。  展出作品之中,畢業專題製作的數位遊戲兩組都貼近在地生活經驗,「忌示」以台灣民間習俗與禁忌為主題,講述一群國中生課後在山中探祕、觸碰忌諱的驚險歷程。「回家」則是受國內知名遊戲作品「返校」影響而創作,主角是一位迷失在謎樣醫院的女醫師,迷茫在醫院中搜尋線索、組合記憶,來找出回家的路。
4.1學生作品「回家」則是受國內知名遊戲作品「返校」影響而創作
學生作品「回家」則是受國內知名遊戲作品「返校」影響而創作 
               另外3D列印文創品部分,今年特別遴選出台鐵海線木造車站的創意模型,這是目前大三正在進行的畢業專題,由於無法一次列印成形,必須將車站拆解列印,再進行黏合、修模及上色,製作容易失敗,目前初具成型的是談文車站,未來完成時將有五座海線車站模型。
5.1多遊系學生3D列印文創品台鐵海線木造車站創意模型
多遊系學生3D列印文創品台鐵海線木造車站創意模型
              多遊系張鴻騰主任表示,本次成果展覽另有兩件數位繪畫作品,在110年第70屆的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嶄露頭角,一同獲得漫畫類大專非美術系組佳作獎殊榮。作品以反映當前新冠疫情為主題,分別呈現「遠距教學」課程,「樂」了學生、「累」了教師,及「在家防疫」卻一直受到外出的誘惑,兩種疫情中的人性面向,獲得評審青睞。今年展期受疫情升溫影響,臨時取消開幕活動以減少群聚,但仍歡迎鄉親趁平日人少空檔,前往參觀指教。
3.1多遊系同學接受媒體採訪
多遊系同學接受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