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學輔中心講師捐款支持本校愛心基金

【本報訊】本校學輔中心二月十一日邀請竹南社區大學鍾偉洲講師蒞校演講,在本校綜合大樓三二五室以「自我照顧─從身開始」為題,教授學務處同仁如何減緩辦公室症候群。會後,鍾偉洲講師聽聞本校設有愛心基金帳戶,非常認同,決定捐出演講費用,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同學,此舉讓李義祥學務長深受感動,並代表學校感謝鍾講師的愛心。

學輔中心鍾偉洲講師捐款支持本校愛心基金   -

 

  鍾偉洲講師以輕鬆、與學員互動式的教學,並包含專業的身體關節肌肉相關病理知識與適用的簡易因應方式,藉由帶動演練簡易的暖身運動等實用性的身體保健常識。辦公室症候群包括可能因長時間久坐、缺乏或過度運動而引起如頸肩、足踝、手部、背部等身體的不適,嚴重者甚至因落枕而失眠等生理影響心理的狀況。

學輔中心鍾偉洲講師捐款支持本校愛心基金 2-  -

 

  鍾講師在課堂中備有豐富的簡報內容,並且提供作為後續有需要的職員在校諮詢使用,希望藉由此次研習活動,舒緩身體相關不適,而達到職員預備開學時期能保持身心健康的自我照顧的效果。

   此次專題演講獲熱烈響應,而鍾講師捐出演講費用支持本校愛心基金,善心義舉更深受李學務長推崇。

   李學務長表示,大家的小小愛心都是支持學生留在育達學習的動力,本校除了既有的校內八大濟助方案外,為協助更多同學安定就學,還規劃出「育達大溫馨計畫─幫幫我吧」七大方案,同仁只要可選擇認養一位學生每月三千元扶助金,或捐助愛心基金,或主動發現轉介權責單位辦理扶助等,就能讓經濟弱勢學生獲得受教育的平等機會,幫助他們實現未來的夢想。

   李學務長也提到,而為了讓育達的愛永不止息,除了主動發掘與伸手協助外,募款的活動仍要大家持續努力,一起來響應。在校園中若發現有需要協助的同學,請主動告知生活輔導組。愛心基金的運作情況都會公佈在生活輔導組網頁,若對愛心基金有任何建議,也歡迎隨時洽詢學務處生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