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挑戰疫情後世界變局  育達科大舉辦跨域多元學習國際學術研討會

    廣亞學校財團法人育達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於1118日舉辦「2021育達人文社會學院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邀請校 內、外專家學者與業界專家共襄盛舉,參與者來自美、日、新加坡、越南及臺灣等五國,以促進學界、業界、研究單位及政府相關機構的交流,希冀能為台灣的經貿、生活、文化、教育等產業貢獻一己之力,以及如何因應疫情後的未來布局。
王副校長榮祖致詞-1
王副校長榮祖致詞
   
   
專題演講邀請到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暨研究所林明傑教授進行演講。林教授以
「疫情下的社會工作處遇與省思」為題詳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下,全台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許多,亦提出社工人員該如何自保,並且建議社工師考試與社工師繼續教育學分應增「生理學與保健概要」。因為如此,才可補足在健康與生病中的「保健」知能需求,以周全對案主服務並保全自己的身心。本屆研討會的五場專題發表由來自美、日、越南等三國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藉此交流與意見交換,擴大知識視野。學術論文發表以「日本文化、日本文學、語言與日語教學等相關議題」、「非營利幼兒園經營管理、幼兒園輔導實務、幼兒教育等相關議題」、「社會工作、社會福利與社會政策等相關議題」、「疫情對全球帶來的巨大衝撃及挑戰疫情後世界變局」等4主題,共12篇的論文發表內容豐富多元。

    本校王榮祖副校長在開幕致詞表示, 此國際學術研討會主要目的是,藉此研討會促進並強化多國學術交流並提升研究水準,精進人文社會學院之基礎與精進專業課程,增進育達科大師生之國際交流及國際視野,達成跨領域多元的學習。
2021育達人文社會學院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及師生合照-1
2021育達人文社會學院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及師生合照

本案新聞聯絡人:應用日語系 鄭素琴
專線:037-651188分機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