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開設跨域學習課程  高中職師生暑期學習不中斷

             暑假期間,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開設「時尚手作三部曲」跨域學習課程,攜手高中職教師辦理暑期系列跨域學習活動,邀請光隆家商、育達高中、光復高中、世界高中、仰德高中及致用高中等6所高中職教師,提拱研習名額,採用實體研習課程,讓教師學習不斷電。學校整合教學資源共享及在地區域鏈結,共同擘畫技職人才培育地圖,讓教師在自我專業領域中展現實力。
2.1.研習教師在精工專業教室學習製作法式輕珠寶
研習教師在金工專業教室學習製作法式輕珠寶


3.1.研習教師認真學習日系小洋裝製作
研習教師認真學習日系小洋裝製作
         育達科大時尚系主任鄭寶寧指出,今年是108課綱實施後關鍵一年,學校以培育具創新、實作的專業教師為目標。系上開設「時尚手作三部曲」跨域學習課程,有日系小洋裝、義式皮包及法式輕珠寶等設計與製作,著重專業知識與技能養成,將產業實務技能需求導入課程,辦理時尚創意學群暑期研習課程,引導教師將設計與創作重新詮釋,不僅賦予作品新生命,也培養教師的美學素養。課程涵蓋內容多元,讓教師藉由跨域學習激發自己潛力,也為未來教學做準備。
4.1.研習教師學習製作義式皮包情形
研習教師學習製作義式皮包情形
         不僅如此,高中職教師們也在暑假與大學教授共創學習,運用產官學策略聯盟及高教深耕計畫整合校際資源,針對新課綱各領域主題及學習內容辦理教師研習課程,邀請大學教授及業界專家共同開設務實致用的課程。
7.1.研習教師展現學習成果日系小洋裝及義式皮包穿搭
研習教師展現學習成果日系小洋裝及義式皮包穿搭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108課綱著重培育學生素養,讓學生適性揚才,並培養終身學習的觀念。因此大學端辦理多元跨域增能研習,透過課程增能,不僅提升高中教師能力、養成健全求知觀念,也一併提升授教學生專業知能。
8.1.研習教師展現學習成果義式皮包穿搭
研習教師展現學習成果義式皮包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