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服務讓地球心動 環保小尖兵由己做起

【本報訊】為貼近全校教職員生與校園環境距離,認真關懷個人所處空間並增進與環境的互動,陳建勝校長於514日下午,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彎下腰、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拿著掃具響應校園清潔服務學習活動。當天還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蒞校,指導師生進行垃圾分類,共創優質校園學習環境。

 

  來自慈濟竹南共修處的十多位環保志工的師兄師姐,首先在本校架設了「環保站」,然後由陳師姐教導與會的師生如何進行垃圾分類,除了一一講解分類的原則,還教導分類口訣「瓶瓶罐罐紙電一三五七」,讓參與活動的師生更清楚如何去分類。

 【本報訊】為貼近全校教職員生與校園環境距離,認真關懷個人所處空間並增進與環境的互動,陳建勝校長於5月14日下午,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彎下腰、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拿著掃具響應校園清潔服務學習活動。當天還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蒞校,指導師生進行垃圾分類,共創優質校園學習環境。 -

陳建勝校長(圖中)與李義祥學務長(圖左)也加入垃圾分類服務學習的行列。

  陳師姐講解完後,就由師生開始一起進行分類,參與活動的老師或學生都無畏垃圾的臭味,甚至有人還乾脆脫掉口罩或手套,就直接進行垃圾分類。

 

  陸生呂文杰同學表示,大陸只有分4類垃圾,不像台灣分得那麼仔細。學生在分類進行中,大家還會不斷互相提醒「這個垃圾不是分這類的哦!」、「這是塑膠類的喔!」若不曉得如何分類,也會馬上請教在場的慈濟師兄師姐們,以達到正確的資源回收。

 

  活動結束後,學生們對於如何進行垃圾分類都很有心得,分隊長休運二B李威儒同學就表示,雖然每天都與小隊員早、午一起進行服務學習,但不曉得我們常常喝的早餐飲料上面的模,也是可以回收的,通常都把它當常一般垃圾給丟掉,這次讓我學到很多,也會用在生活上面。

 【本報訊】為貼近全校教職員生與校園環境距離,認真關懷個人所處空間並增進與環境的互動,陳建勝校長於5月14日下午,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彎下腰、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拿著掃具響應校園清潔服務學習活動。當天還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蒞校,指導師生進行垃圾分類,共創優質校園學習環境。 -  -

  同學們認真做好垃圾分類。

    社工一A何寬翔同學也表示,自己本身並沒有把垃圾分類的很好,便當吃完頂多也是拿衛生紙擦一下,沒有順手將便當盒清理乾淨再丟至垃圾桶,這次的活動讓他更珍惜社會資源,以後會多騎腳踏車,也會記得隨手關燈、把水龍頭壓緊。

 【本報訊】為貼近全校教職員生與校園環境距離,認真關懷個人所處空間並增進與環境的互動,陳建勝校長於5月14日下午,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彎下腰、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拿著掃具響應校園清潔服務學習活動。當天還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蒞校,指導師生進行垃圾分類,共創優質校園學習環境。 - -  -

 慈濟師姐們仔細的告訴同學們如何做好垃圾分類。

   餐旅二技一A郭益源同學則說,會把今日所學的分類,運用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上面,並期許跟同學一起努力。

 

  整場活動下來,學生獲益良多,慈濟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也將當日的講師費,全數捐贈給濟貧單位。學務處表示,服務學習推動成功與否,除了有賴於所有日間部四技及二技一年級新生整學年對於學校環境的付出外,更重要的是全校師生平時的清潔維護。

 

  學務處也指出,從事服務學習的過程中,所需的人際溝通、生活關懷、服務式領導的技巧均十分重要且相互影響。希望透過每學期一次的全校服務學習日,形塑具有良好服務學習氛圍,也期盼這學期大家能持續努力參與服務學習,創造更好的成績。

【本報訊】為貼近全校教職員生與校園環境距離,認真關懷個人所處空間並增進與環境的互動,陳建勝校長於5月14日下午,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彎下腰、捲起褲管、挽起袖子,拿著掃具響應校園清潔服務學習活動。當天還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竹南共修處的師兄師姐蒞校,指導師生進行垃圾分類,共創優質校園學習環境。 - - -  - 陳建勝校長率師生與慈濟師兄姐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