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永恆追思 緬懷王創辦人辭世屆3週年

    又到了年終歲末,豐收感恩的時刻。今天,我們滿懷著感恩之心,思念之情,齊聚在此緬懷,我們最敬愛的王創辦人廣亞博士。王創辦人一生奉獻教育,在海峽兩岸創辦了10所教育文化事業機構,舉凡學校有重要慶典活動、師生優異表現或獲獎等,均可看見王創辦人的身影。在創辦人離開我們的這段日子裡,我們心中都難免激起漣漪,深深思念王創辦人慈祥的身影。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黃榮鵬校長率全校教職員代表追思王創辦人
 
   育達創辦之初,資金短缺,長期陷於經濟拮据的窘境。所以王創辦人能省的錢,絕不亂花,能夠自辦的事,絕不假手他人。親力親為,自然累積多方面的經驗。例如第一間台北市寧安街以竹為建材的校舍,就是他親自監工建造,甚至爬到屋頂上檢查施工品質,由此逐漸累積專精的建築知識。為了提升教學品質,從制度擬定,到校務經營、招生策略……等,無不深入研究,不斷改良、創新。總之,興辦學校裡外所有的大小事,都嫻熟精通,難怪他能憑藉一己之力,打造育達教育事業王國。
This is an image
追思會於家聲紀念圖書館前廣場舉行
   「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想辦法」,這是王創辦人的座右銘,他也是這兩句話的最佳詮釋者。他不喜歡各種推拖和搪塞的理由,只要是正確應該做的事,先做就對了!而且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王創辦人即便到了晚年,仍然體格硬朗、精力絕倫,說話聲音宏亮,行走健步如飛。除了奔波兩岸視察、管理校務。其工作繁重忙碌的程度,遠非常人所及。每天工作至少十二小時,行程滿檔,假日也很少休息。他是開創大事業的「超人」,最重要的,他的執行力更是超人。就是他這種超人的毅力和精神,成就偉大不凡的人生!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
   王創辦人廣亞博士辭世屆3週年,但他的身教言教仍然深刻雋永,長存在每一位育達人的心中。未來育達科大將持續努力精進各項校務工作,創新轉型、發展特色。我們成立了附屬廣秀森林幼兒園,同時亦經營新北市三多非營利幼兒園及苗栗縣後龍非營利幼兒園,未來規劃成立中小學。我們也擁有全國第一個由大學所設置之C級長照據點,讓本校服務的對象從幼兒到青年,進而延伸到長輩,善盡私人興學的社會責任與義務。在王創辦人辭世屆3週年前夕,育達科技大學全體教職員工生聚集在此,表達對王創辦人廣亞博士最誠摯的謝忱與永遠的懷念。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獻花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學生會長司巧霖代表同學向王創辦人銅像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