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永續發展,力行不輟 ──育達科技大學王廣亞創辦人「力行」墨寶勒石落成紀念

    暮春時節,惠風和暢,民國一○八年四月十日吉時,育達科技大學王育文董事長、黃榮鵬校長率領同仁,假校門口草園舉行王廣亞創辦人「力行」墨寶勒石落成儀式。石高三.六米,以花蓮灰白大理石材劈鑿而成,矗立於創辦人銅像後方,形狀聳峭嶙峋,氣勢雄偉壯觀,象徵王創辦人堅毅不拔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儀式後,王董事長偕黃校長與校內一級主管合影
    石上鐫刻創辦人墨寶「力行」二字,以紅漆沈底,與白石形成強烈對比,尤為警策矚目。王育文董事長表示,此二字以少見的顏體行書寫成,筆酣墨飽,一氣呵成,雄渾厚重,磅礡大器,是創辦人生前頗為滿意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力行」墨寶勒石矗立於創辦人銅像後方
   「力行」二字,筆畫看似簡單,其實意義深刻非凡,可說是創辦人一生學問的精華和總結。他教導後學晚輩,常說「勤奮可以彌補聰明的不足,但聰明無法彌補懶惰的缺陷」、「寧可出去碰壁,也不能在家面壁」;他也喜歡將成功與失敗對舉論述,譬如「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想辦法」、「只有拼出來的成功,沒有想出來的收穫」、「成功者排除萬難,失敗者被萬難排除」、「成功者堅持容易放棄難,失敗者放棄容易堅持難」、「成功者一想二幹三成功,失敗者一等二看三落空」、「成功者懂得熬,失敗人士懂得逃」、「成功者永遠在問題背後找機會,失敗者永遠在機會背後找問題」……。由此可見,創辦人成功的不二法門,毫無疑義,在於「力行」。
This is an image
 創辦人墨寶「力行」二字,由本校邱文頊教授(右)鐫刻石上。
    王育文董事長謹記父訓,感念恩澤,傳承志業,身體力行,特勒石為紀,以示不忘之意,並作為育達教育事業永續發展的精神指標及全體育達人最寶貴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