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國際教育超前布署  攜手苗栗農工辦日本文化體驗營

    2020年,疫情的海嘯改變人類整體的環境,也包括台灣整體的教育模式,疫情更影響了國際實體教育的推進,為了讓學子能克服時差、距離、疫情,育達科技大學首次攜手國立苗栗農工舉辦國際教育交流活動,利用暑假期間開辦日本文化體驗營。讓同學們不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文化,讓參加此活動的同學們,將來能發揮外交小尖兵的功能,促進台日文化和教育交流。
4.1.許錦華老師(圖右)的茶道示範進行一種獨特的茶道禮儀體驗
應日系許錦華老師(圖右)的茶道示範進行一種獨特的茶道禮儀體驗
         育達科大應日系施文華主任表示,本系所規劃的日本文化體驗營活動中,學生們期待的就是日本傳統文化的茶道,同學們跟隨系上許錦華老師的茶道示範進行一種獨特的茶道禮儀體驗。張雅智老師則是透過生動活潑的影音設備介紹日本地理位置、日文結構以及日本社會的概況。還有,日籍教師戶川美惠子讓同學們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模擬感受參加祭典、花火大會。
5.1.日籍教師戶川美惠子(圖中)讓同學們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
應日系日籍教師戶川美惠子(圖中)讓同學們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穿上夏天的外出服「浴衣」
                     同時由系上鄭素琴老師,進行日式職場禮儀與日本慣用句講座,讓學生從日本食衣住行等方面,學習到日本的社會規則與禮儀的知識,並從中了解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也藉此了解台灣與日本之間文化的差異。最後是令同學們最興奮的美味大阪燒DIY,在呂承儒老師每一步驟細心地示範下,同學們都完成了旅遊大阪時,常會吃到的這道美味的料理,也作為此次日本文化體驗營圓滿的結束。
參加日本文化營同學體驗日本「浴衣」穿搭
參加日本文化營同學體驗日本「浴衣」穿搭
                        國立苗栗農工王瑞珉教務主任表示,自2020年起因疫情關係,苗栗農工與日本姐妹校互訪交流被迫中斷,但防疫期間仍積極推廣國際教育,為讓同學們不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文化,特別與育達科大應日系開辦日本文化體驗營,讓30位同學參加此活動的同學們,將來能發揮外交小尖兵的功能,促進台日文化和教育交流。
國立苗栗農工參加日本文化體驗營同學合照
國立苗栗農工參加日本文化體驗營同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