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新生第一哩路 啟動大學新生活

       本校於9月13、14、15日一連3天,舉辦「109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一系列的學習及競賽活動,讓師生感情急速昇溫,並且對本校有了更深的認識。最後,在黃榮鵬校長主持的「大學生活啟動典禮」後,師生齊心滾動「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校訓大球,正式啟動育達新鮮人大學生活。
This is an image
一大早各系輔導學長姐已在綜合大樓前歡迎新生
      從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的前一天,各系新生依學校規劃時間分梯進駐宿舍後,就陸續由學長、姐協助引導熟悉環境。新生在輔導學長、姐的關心、愛心、耐心帶領下,互相認識同學,認識班導師、系主任及所修課程,並完成英文分級測驗、校園導覽、團隊默契培養、校園安全與防震(災)演練及服務學習說明,各系也運用時間完成校歌教唱及系呼練習,晚間則是安排宿舍安全講習及住宿生家書報平安。
This is an image
學校按排各社團介紹,方便新生選擇參加社團
      15日一大早,各級新生就各班負責打掃區域進行服務學習教育、職業興趣探索、新生身心適應測驗及「開拓國際視野」、「運轉生涯從心啟動」、「大學戀愛學分-性教育」講座,下午則安排了系呼競賽,利用新生訓練所培養的師生團隊默契,透過創意校歌合唱與各系特色系呼來凝聚系學向心。
      最後一天最緊張的時刻就是預約國際育達人抽獎活動,獎項有Gogoro電動機車、iphone手機、筆電、Swich遊戲機、Air Pods耳機,第一大獎由董事長王育文親自抽出幼保系葉同學,會場一片尖叫聲,在新生不斷高喊加碼聲中,學校又增加了Swich遊戲機、Air Pods耳機二項獎品,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This is an image
預約國際育達人抽獎活動,董事長王育文親自抽出幼保系葉同學獲得Gogoro電動機車

This is an image
預約國際育達人抽獎活動,校長黃榮鵬親自抽出社工系王同學獲得iphone手機
       新生第一哩路最後一個課目,就是「First and Fresh大學生活啟動典禮」,典禮開始時黃榮鵬校長帶領學校行政團隊,除了向新生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歡迎成為育達科技大學的一份子。致詞時指出,今年是一個特別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特殊傳染性肺炎」波及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造成全世界各行各業重大衝擊。在此次疫情後,顯示出不同產業的「脆弱性」或「堅韌性」的特質。在後新冠肺炎時期,我們共同方向是培養各位同學成為「跨域達人」。因此,目前學校深耕「新時代服務產業12達人課程」;且投資興建品酒教室、酒窖、釀酒製程、機器人、多旋翼無人機、智慧家庭、智慧照顧、VR與AR等設備,期望同學可以透過多元學習,實踐「一份學費、兩項專業與三張證照」的教學目標;也可赴「海外實習」或就讀「雙聯學位」,培養「國際移動力與就業力」,成為「新世紀國際跨領域人才」。
This is an image
台上師長推動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四個大球,傳向在場每位師生,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
      最後,台上師長齊心協力推動本校「勤儉」、「樸實」、「自力」、「更生」校訓的四個大球,傳向在場每位師生,象徵傳承給所有109年班同學,宣告大學生活正式啟動,結束了為期3日的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
109學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輔導活動系呼競賽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系呼競賽 幼保系 休運系 時尚系社工系
This is an image
創意校歌合唱與系呼比賽幼保系表演獲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