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結合在地農產  推出柚子美食饗宴

      育達科技大學本著深耕苗栗、連結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學校餐旅經營系於今年4月甫成立「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本月份結合苗栗在地西湖鄉盛產的柚子為主題,從「在地食材、健康養生」理念出發,在中秋佳節前夕推出一系列柚子美食饗宴。
      苗栗縣西湖鄉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就是文旦柚,也是台灣文旦柚的重要產地之一,西湖柚子品嚐起來帶有點蜂蜜的味道,也是當地柚子的特色,而賦予食材生命力與地方文化多樣性,讓食材說話並融入客家料理和世界各國料理等烹調技法外,強調食材新鮮完整與用心烹調是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所堅持的目標。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西餐老師陳慶麟、中餐老師黃家洋及烘焙老師彭金堂共同創作柚子美食饗宴
      具有食品科學專業的餐旅系黃秋菊副主任表示,本次柚子美食饗宴由餐旅系西餐老師陳慶麟創作的「柚香風味生牛肉」、「醃鮭魚柚香果卷」、「香柚米飯起司杯」、「文旦果香雞肉捲」及「柚香風味燒肋排」等5道菜餚;中餐老師黃家洋創作的「香柚汁烤牛肉串」、「泰式柚香涼拌鮮蝦」2道料理、烘焙老師彭金堂的「香柚乳酪」、「碳燒柚子塔」2道甜點及加上對農產與在地農產深耕已久,且具有食農教育專長的王耀武老師所特調「柚香凍」與「柚子飲」結合,讓這場柚子饗宴在視覺上與色、香、味兼具,完美展現餐旅經營系師生團隊默契與合作能量;另外還有一群參與學校「優化實作環境計畫」的熱血同學們所組成,希望藉由師生們的團隊力量,將餐旅系教研能量大躍升,挹注苗栗觀光餐旅產業發展。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於今年4月甫成立「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
       觀餐學院侯致遠院長說:學院主在培育「培養具有敬業創新、務實致用之觀光休閒創意服務人才」,學院內各系教師極具教學熱誠外且動力十足,近期將整合團隊資源,發展自有品牌與建構品牌特色,並與在地產業連結,創造商機,也希望苗栗各鄉鎮的觀光餐飲、農場、民宿等業者與本校產學合作,共同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觀餐院侯致遠院長品嚐「香柚乳酪」讚不絕口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指出,苗栗文化與觀光資源豐富,各鄉鎮農作物種類繁多,育達科大身為苗栗地區唯一科技大學,也擔起地方產業發展與人才升級的社會責任。學校教學資源豐富,餐旅專業教室設備齊全,品酒與釀造教室已建置完成,為了培訓更多學以致用的專業人才。餐旅系師生們以苗栗農產品為主題,將持續推出中、西餐食、烘焙、釀造與水果酒等各式產品,並發展自有品牌及特色型產品為目標,以最夯的水果酒與釀造技術為地方創造最大價值,培育在地特色餐旅人才。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西餐老師陳慶麟創作「柚香風味燒肋排」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中餐老師黃家洋創作「泰式柚香涼拌鮮蝦」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烘焙老師彭金堂的「香柚乳酪」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王耀武老師特調「柚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