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輔導北育、桃育及光隆三校考取美髮乙級證照20張 通過率勇奪全國之冠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楊昌鎮老師,繼去年(107年)指導徐鈺婷同學代表台灣跨海參加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擊敗一票職業美髮師,贏得社會組長髮包頭冠軍。這次在育達商職、育達高中及光隆家商指導美髮證照輔導班,通過率成績亮眼,共有20位同學取得女子美髮乙級、男子理髮乙級,及格率達100 % ,同學可選擇以技優管道進入時尚造型設計系就讀。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學楊昌鎮老師上課指導學生剪髮技巧情形
 
    育達高中校長陳錦亮表示,學校發展是以「品德第一、升學第一、就業第一」成為全省第一所通過ISO9002認證的高中職校,培育學生考取證照,一直是學校的教育的重點。這次學校有10位同學考取男子理髮乙級證照,為校爭光,真是不簡單。李蘭芬主任很感謝育達科大長期以來的協助與支援,本次參加勞動部「男子理髮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考試10同學全部通過,及格率達100 %,成績勇奪全國之冠。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學楊昌鎮老師(中)與光隆家商美容科師長及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同學合照
 
 育達商職林珈榕主任說,學校丙級證照只是門檻,而乙級證照則是就業及以技優管道升國立大學的機會。感謝育達科大時尚系師長的用心輔導,同學有3位同學考取男子理髮乙級證照,對技優甄審及甄選入學都有很大加分效果,未來若要就業,或在相關科系擔任講師丶技術教師,也都具有絶對的優勢。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學楊昌鎮老師上課指導學生美髮技巧情形
 
    光隆家商美容科簡淑玲主任指出,學校有7位同學考取「女子美髮乙級」,非當感謝育達科大揚老師的用心指導,讓學生技藝精進不少。學生受到感召,許多學生不但利用假日練習,還有的同學是多天挑燈夜戰的成果,從染髮、上膠再利用不同的指推手法,讓髮絲呈現檢定造型,手法細膩且時尚感十足,獲得監評肯定,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學楊昌鎮老師與育達高中師長及考取男子理髮乙級證照同學合照
 
    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學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培育學生學習是寬廣多元,理論基礎與實務操作並重,更加強各式證照之取得,以落實學習效能。同時也跟多家髮型公司簽訂合作策略聯盟,便積極展開教學規劃與實習設計的相關作業,利用大學端的教學資源,協助高中職端時尚造型設計方面的人才培育,相信對三方都有很大的幫助,讓學生進入育達科大後,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徐鈺婷同學參加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榮獲冠軍與作品及古董獎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