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關懷境外生冬至團圓歲末送暖

              道別2022年,迎接期末與歲末的到來,育達科技大學新南向計畫辦公室與國際事務處於12月22日冬至時令,舉辦境外生冬至團圓歲末送暖活動,由學校黃榮鵬校長、龍清勇副校長、陳建民國際長與新南向辦公室及國際處師長送上熱騰騰湯圓與祝福,讓離鄉背井到臺灣求學的學子們在冬至與耶誕節的特別日子裡,雖無法與家人團聚,但也可以在學校與同學師長們一同過節,感受不同的異國溫馨氣氛。
3-1.關懷境外生冬至團圓歲末送暖
學校關懷境外生冬至團圓歲末送暖
               活動過程中,龍清勇副校長特別向同學說明,在台灣有冬至吃湯圓的習俗,二十四節氣裡的冬至,是一年之中白天時間最短的日子,隔天開始,白天就會慢慢變長,象徵新的開始,吃了湯圓也代表增加了一歲,祝福同學們長一歲長智慧。
5-1.黃榮鵬校長親切的向每一位同學問候,並送上暖暖的湯圓
黃榮鵬校長(圖右)親切的向每一位同學問候,並送上暖暖的湯圓
                黃榮鵬校長親切的向每一位同學問候,並送上暖暖的湯圓及由承辦單位同仁們精心製作的小禮物,藉由此次活動撫慰海外學子節慶寂寞思鄉之情,也讓這群孩子們回憶家鄉年節的應景風貌,感受到育達科大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與人情味。
6-1.龍清勇副校長特別向同學說明,在台灣有冬至吃湯圓的習俗
龍清勇副校長(圖右)特別向同學說明,在台灣有冬至吃湯圓的習俗
                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境外學生表示,這是他們在台灣吃湯圓初體驗,感到非常新鮮有趣,校內師長們都好親切好熱情。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餐旅系一年級的越南籍學生阮妙翠、阮氏芳玲兩位同學表示,越南沒有冬至,謝謝師長介紹冬至吃湯圓的習俗與典故,讓她們能夠融入校園生活及認識民俗文化,體會台灣傳統節日冬至吃湯圓團圓的風俗,感受到家的溫暖。
2-1.境外學生表示,這是他們在台灣吃湯圓初體驗,感到非常新鮮有趣
越南學生表示,這是他們在台灣吃湯圓初體驗,感到非常新鮮有趣
               另一位越南籍學生阮氏福同學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特殊節日裡,感謝師長們的陪伴與關懷,不僅讓她體驗台灣人過冬至的習俗文化,更在寒冬中感受到師長滿滿的暖意,還大聲說:我在育達好幸福。
1-1.越南生在寒冬中感受到師長滿滿的暖意,感覺在育達好幸福。
越南生在寒冬中感受到師長滿滿的暖意,感覺在育達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