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第四屆校園豐年祭「原創力」 展現原住民特色

    育達科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與原住民服務社6月5日於活動中心舉辦「原創力-原住民特色活動 第四屆校園豐年祭」活動,並特邀請本次活動特邀請聯合大學原住民專班、僑光科技大學-原住民力量社、開南大學-原住民出咧社,一起共襄盛舉,凝聚原住民同學的向心。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原民社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
    育達科技大學的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輔導及照顧校內百餘位的原住民族學生,不論是生活或課業,透過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辦理各項活動,凝聚原住民族學生的向心力,並延續及推廣原住民族文化。
    育達科大課外活動組范純菁組長說,自106年起本校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計畫補助,辦理生活、生涯輔導及未來就業之規劃,且推動原住民族文化研習課程,加強對自身文化的認同感,也加深一般生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
This is an image
聯合大學原住民社的表演
This is an image
龍清勇主任秘書致詞
    育達科技大學龍清勇主任秘書也一同參加活動開幕式,龍主秘說,非常開心能參與原住民服務社校園豐年祭活動,讓校內師生能夠感受到原住民豐年祭的傳統祭典文化及舞蹈,也非常歡迎友校到來本校參與活動,祝福今天豐年祭祭典活動能圓滿結束。
This is an image
活動開始前,所以參與師生大合影。
    在活動中不但為各位觀眾準備了各校精彩的活動表演,且中間橋段還為各位準備了有獎真達的題目以及小遊戲互動時間,最後在以大會舞蹈的方式讓今年的豐年祭劃下新的句點迎向新的開始。
    前原住民服務社社長,也是現任原住民服務社顧問陳嘉軒表示,今年是他參與第四屆豐年祭的活動,每年的活動都讓他有不同的回憶,此次活動是他在學校辦理的最後一場大型活動,他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讓社員們能增加默契及鼓勵原住民學生能多為自己的文化發聲,讓未來能與友校有更密切更好的關係,所以這場活動對他有著更不一樣的意義。
    已經畢業的原住民服務社校友王懷恩說,今年他很高興能回到母校參與第四次豐年祭的活動,從他大一生開始加入原住民服務社,讓他開始在社團中為自己的文化及傳統發聲,於2016年06月01日開始第一屆豐年祭的活動,如今他看到學弟妹們對於豐年祭文化及傳統發聲,讓他對大學四年來的感動及回憶都湧上心頭,最後他表示祝福今年豐年祭能圓滿結束朝向第五屆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