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與德島大學相遇 幼青老融合學習無國界

【本報訊】日本德島大學的村上教授與21位可愛的學生們,於3月12蒞臨育達科技大學「育達樂齡生活棧」,與廣秀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相見歡,一起陪伴樂齡長輩,共同開啟幼青老共榮服務。
This is an image
日本德島大學同學與廣秀幼兒園小朋友與樂齡長輩一起上課。
    來自日本德島大學的老師帶領21位學生,與育達樂齡生活棧的爺爺奶奶們,透過客語、日語及肢體語言的相互交流,一起進行活動,互相學習也使得彼此的關係更為親近。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與幼兒園小朋友開心體驗學習樂高。
    育達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沈湘縈主任說,育達樂齡生活棧幼青老共榮服務中,透過老幼積木的共融學習,提供幼兒學習、幼老交流與預防失能的效益,此次活動中,積木是幼老均能共同操作的題材,同時,在過程中日本學生們也一起參與,打破語言與國界隔閡,實踐幼青老跨國文化與教育學習。
This is an image
經過這次活動的交流,日本同學與樂齡長輩也成為好朋友,臨別前相互擁抱。
    整體活動讓日本朋友們覺得非常的棒,參與活動的德島大學同學表示,在台灣能看到大學提供給幼兒、老人與大學生共融學習的場域,突破了年齡限制,是一項很不錯的跨世代融合服務。
This is an image
德島大學同學與樂齡長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