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送愛助孤老 中秋鄉親來相助

      中秋節將近,育達科技大學與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於9月15日上午10點,邀請老寶貝至造橋育達科大,由餐旅系師生、廣秀幼兒園小朋友及台電苗栗區營業處的同仁們,體驗手作中秋月餅,讓鮮少外出的長者能發揮創意DIY,感受濃濃的佳節氣氛,留下美好回憶。董事長王育文呼籲企業、社會善心人士踴躍認捐,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團體。
This is an image
校長黃榮鵬致詞
      育達科大餐旅系師生,在今年中秋節前製作200顆月餅,依往例贈送給在地弱勢獨老。今年還特別邀請老寶貝來學校烘焙專業教室體驗,打造屬於自己的月餅,許多長輩這輩子吃過月餅,但不曉得月餅的製作過程,透過與餐旅系師生一起製作月餅,感受到手作的愉快,更增加手部靈活動作,預防老年失智。其中一位80歲的劉奶奶,平時獨居行動不便,外出的機會很少,不曾揉過麵團,劉奶奶還開心的說,第一次揉麵團製作月餅好新奇哦,又跟廣秀幼兒園小朋友一起,有孫滿堂的感覺,好幸福哦!
This is an image
董事長王育文(圖中)、校長黃榮鵬(圖左3)代表學校致贈華山基金會200份月餅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強調,因為疫情的影響,致贈今年給長輩的中秋關懷禮,至目前募集情況不佳,全苗栗需要送出986份,截至目前僅募集185份,尚缺801份。感謝育達科大師生的協助及長期支持華山服務的台電苗栗區營業處,也發動員工挹注關懷禮經費,處長胡忠興表示希望藉此善行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支持每份350元的中秋關懷禮。

This is an image
劉奶奶收到廣秀幼兒園小朋友中秋祝福卡片很開心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這次贈送給在地弱勢獨居長者的月餅,是由學校餐旅系師生規劃,並特別邀請獨居長者與廣秀幼兒園小朋友共同參與製做,每個月餅都是育達師生用心手作及專業學習的成果,以實際行動關心獨居長者,並把愛傳出去,讓社區獨居長者可以歡度中秋佳節。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彭金堂老師(圖右)親自教導老奶奶們製作中秋月餅
This is an image

烘焙教室老奶奶們與廣秀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製作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