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餐旅系與國際接軌  米其林三星主廚技藝傳承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積極推動餐旅國際化,於暑假期間特別安排「米其林星級廚藝教室」研習課程,今年再度邀請曾任於美國紐約多家米其林餐廳主廚的Chef  Timothy Lu到校授課。同時也邀請新竹市世界高中、苗栗中興商工餐飲科教師與學生選手及苗栗縣在地業者等共同參與,讓同學與餐飲業者可近距離感受米其林料理的奇幻與魅力。透過師生與米其林主廚的近距離接觸,增進學生外語能力與國際觀。
This is an image
Chef Timothy Lu (圖左1) 示範教學,學員們專心聆聽
 
      Timot hy出生於美國,曾於紐約米其林一星餐廳Caviar Russe 擔任執行主廚,並與其團隊創下連三年摘星佳績。Timothy服務過多家知名餐廳,包括紐約Masa (米其林三星)、曼哈頓Bouley (米其林二星)、Caviar Russe(米其林一星)等,更獲得2019台北米其林餐盤美食的台灣首間fine dining(西式正餐)蔬食餐廳Verde。本次教學課程內容有西式雞高湯製作法、新鮮手工麵條製作、鮮濃醬汁介紹及實作技巧等,以了解義大利手工麵相關製作技術,品嚐道地的義大利料理。
This is an image
Chef Timothy Lu (圖右) 製作新鮮墨魚手工麵條
      育達科大餐旅系開放限額20名「米其林星級廚藝教室」研習課程,即秒殺報名額滿。當天由主廚Timothy親自操作示範製作義大利麵的靈魂,麵條及醬料,完全手工、從原料到餐桌,一步步製作完成製作墨魚蛤蠣手工義大利麵,每一個學員無不專心聆聽及睜大眼睛仔細看主廚的每一個步驟。當學員們親自操作時,主廚也手把手傳授祕訣,學員們皆表示,透過教學和實作練習,可說獲益良多,對日後課堂教學有很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學員們實務操作情形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表示,學校重視與高中職端及苗栗在地業者的資源共享與合作,「米其林星級廚藝教室」實務研習活動在餐旅系西餐創意教室舉行,目的是透過研習活動,讓更多高職端餐旅相關課程的教師及學生,實際體驗本校豐富的教學資源及設備,並將研習課程所學共享,豐富教學內容,並可利用此機會與不同學校及業者們相互交流。未來本校餐旅經營系將持續和米其林星級主廚們進一步合作,提供學生國際化、多元化的實務學習管道。
This is an image
世界高中蘇至斌校長(圖右)偕同夫人親自製作新鮮墨魚蛤蠣義大利麵

This is an image
墨魚蛤蠣義大利麵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