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資源教室成果展 重現「送愛到偏鄉」志工服務喜悅與感動

【本報訊】本校學輔中心資源教室55日至59日辦理「無礙『心』世界,創造『新』未來」送愛到偏鄉志工服務成果展,不僅製作志工服務紀錄片,還展示值得紀念的小物品、相片集等,重現過程中的喜悅與感動,並設計「幸福傳遞,愛相隨」活動,由「幸福特派員」傳遞大家的祝福話語,讓育達科大校園在這溫馨五月充滿愛的氛圍。

 

育達科大資源教室成果展 -

資源教室舉辦成果展,師生參與踴躍。

  資源教室12名同學與4名老師組成服務志工團,利用今年118日至122日寒假期間,舉辦送愛到偏鄉志工服務,把上年度愛心義賣盈餘及物資送至「屏東伯大尼之家」、「台東聖十字架療養院」與「台東家扶中心」。志工們除了準備熱情的舞蹈,也設計活動和當地機構的長輩、小朋友互動,學生們紀錄整個過程,透過成果展呈現,與全校師生一同分享。

 育達科大資源教室成果展 - -  -

資源教室舉辦成果展,展出「送愛到偏鄉」活動過程中值得紀念的小物。

  55日中午的開幕式中,李麗華副校長、陳順興院長、李義祥學務長等師長們,一起與資源教室師生感受服務過程中的點滴心情。在播放紀錄片時,志工們回憶起當時的辛苦、喜悅與感動,忍不住紅了眼眶,但是看到大家在各地車站跳「練舞功」的舞蹈表演,隨即又破涕而笑,現場氣氛溫馨。

 

  李義祥學務長表示,資源教室的同學身體狀況較為特殊,因此除了由張馨云、劉嘉芯兩位資源教室老師陪同前往,也請陳瑋傑、李任兩位實習心理諮商師一同前往照顧學生,讓團隊實力更為堅強,也讓家長放心。

 

  餐旅系黃詩棋同學說,這次的旅途中她獲得了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愛,讓她深感愛無所不在,愛,其實就在於自己的心中,且會感染身邊的任何人。現在,她要與所有人一同分享溫暖的愛,散播並傳達出去,讓愛永不間斷。

 

  黃同學的表現讓媽媽羅維翎女士非常驕傲,特別到場參與開幕活動為女兒加油打氣,看到精彩的活動成果,她忍不住喜極而泣。黃媽媽說,她覺得資源教室的孩子們都非常單純,而且具有勇敢冒險的精神,願意努力把想做的事做好,值得大家鼓勵與肯定。

育達科大資源教室成果展 -  -

 黃詩棋同學(圖左)與黃媽媽(圖右)在成果展的「幸福拍立得」專區合影。

  學務處表示,資源教室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特別於溫馨的五月辦理志工服務成果展,期待將「自助助人,發揮愛心做公益」的精神傳遞給校內更多的師生,並將這份百分百分的愛永續經營,直到永遠。

育達科大資源教室成果展 - - -  -

資源教室師生用心佈展,紀錄旅途中的點滴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