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陳雪芳研發長應邀參加勞動部「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幕式

 【本報訊】全國第一座提供職涯教育、職涯發展之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於4月29日正式開幕,本校研發處陳雪芳研發長及休管系休閒專業培訓暨輔導中心曾聖文主任應邀與會,開幕式當天包括勞動部潘世偉部長、新竹市許明財市長及多位大專院校校長也應邀出席,場面隆重且盛大。

陳雪芳研發長應邀參加勞動部「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幕式 -

謝昆霖副分署長(中)與陳雪芳研發長(右)、曾聖文主任(左)共同合影。

  潘世偉部長在開幕致詞時指出,由政府開辦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歡迎每一位想要工作的民眾前來來體驗及洽詢工作機會,無任何年齡限制。同時,目前是求職、轉業的最佳時機,因為今年是10年來工作機會最多的1年,工作需求供給比例達2.36,也就是說1位求職者有超過2個工作機會,希望社會大眾及青年學子多多把握「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的相關資源。

陳雪芳研發長應邀參加勞動部「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幕式 -

潘世偉部長(右五)、許明財市長(左五)及多位貴賓共同為「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幕剪綵。

 

 研發處表示,為了達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願景,本校與「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很早就建立促進就業合作機制,在研發處同仁的努力下,雙方已就加入就業中心會員機制、提供促進就業相關資訊、主題館參訪、與本校學生職涯履歷資訊系統對接等方面,共同規劃客製化的服務流程,為本校畢業生就業前的「最後一哩路」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陳雪芳研發長及曾聖文主任在開幕式典禮結束後,也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謝昆霖副分署長、訓練推廣科彭佳儀科長,針對後續的合作機制做進一步的說明與研討。

 

  針對此次活動,陳雪芳研發長指出,在本校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指導下,本校研發處積極推動包括職涯興趣測驗、工作資訊提供、就業與創業實務講座、履歷表自傳競賽、就業學程、校友服務、企業實習、海外企業實習等各項就業輔導及促進工作,並且在56日盛大舉辦「就業博覽會」活動,該活動也會邀請「苗栗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等就業服務機關共同參與,提供本校學生及苗栗民眾最優質卓越的就業輔導活動,全面提升本校學生的就業力與就業率,共同建立「育達科大邁向全面就業」的願景。

陳雪芳研發長應邀參加勞動部「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幕式 - -  -

彭佳儀科長(中)與陳雪芳研發長(右)、曾聖文主任(左)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