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預測超神準!財務系奪全國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大獎

【本報訊】本校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同學組成的操盤團隊,在潘啟華老師指導及李郁芬助教協助下,勇奪僑光科技大學第二屆全國大專盃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團體組獎最佳風控獎、個人組第二名與第三名的佳績,囊括三大獎項總計抱回一萬一千元的獎金,成為此次投資競賽最大贏家

   比賽時間自四月廿一日至五月九日,五月十三日公布成績,五月廿三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不斷盛讚本校財務系團隊非常厲害近幾年投資競賽幾乎囊括重要獎項,表現亮眼。

 財務系奪全國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大獎 - -  -

投資理財社社長林怡亭同學領取團體組最佳風控獎。

  這次競賽獎項分為個人組第一至三名,團體組則分為最佳風控獎及最佳勝率獎,除了本校之外,另有大葉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明道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政大證券研習社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僑光科技大學證研社、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等14所大學,各校菁英盡出,共同角逐五個獎項,本校財務系就包辦三個,讓人稱羡。

 財務系奪全國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大獎 - - -  -

財務系3A陳郁婷榮獲個人組第二名。

  財務系大四黃子晏同學及投資理財社社長林怡亭表示,比賽過程非常刺激宛如坐雲霄飛車一般,剛開始,本校同學成績起起伏伏,之後競賽總成績一路竄升到第名,甚至一度坐上第二名的位子,但是到了最後一週,全部帳號幾乎全數賠光。

 

  儘管如此,很多成員還是繼續熬夜到凌晨三點,觀察美國股市期貨並關心國際財經現況,展現出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的超強毅力。就在幾乎全數賠光之際,有人留意到香港股市即將反轉,團隊決定全力放空恆生指數,果不其然,在比賽倒數前,恆生指數暴跌一千多點,瞬間翻盤

 

  陳郁婷同學與阮氏梅同學的投資報酬率因而爆增到22.9621.81%,分別奪下個人獎第二名與第三名,同時也帶領團隊一舉攻下團體最佳風控獎,令所有參賽團隊嘖嘖稱奇。

 財務系奪全國財金社團投資競賽大獎 - - - -  -

財務系團隊為本校抱回多項大獎。

  財經學院黃金樹院長表示,本校財務系連年在全國性投資大賽中脫穎而出,屢獲他校與券商刮目相看,足以呈現本校辦學的務實方針,此次榮獲殊榮,特別接見獲獎同學勉勵與鼓勵,希望未來在職場上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