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全民自「煮」防疫線上料理競賽─育達科大榮獲亞軍點亮技職廚藝教育

      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日前舉辦「SOGO五星防疫餐線上料理競賽」,邀請全民自「煮」防疫,迎接「防疫新生活」,來自全台、跨年齡層的選手,別開生面透過網路直播90分鐘的烹飪過程,再由參賽者親送料理參賽,在遠東SOGO百貨復興館參與決賽,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陳慶麟老師以「柚子米香放山雞」勇奪亞軍,獨得獎金5萬元,讓技職廚藝教育再次點亮。
This is an image
「SOGO五星防疫餐線上料理競賽」餐旅經營系陳慶麟老師(圖左)以「柚子米香放山雞」勇奪亞軍上台頒獎
       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辦理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長期培育年輕學子成為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的餐廚好手。今年因應covid-19疫情,希望國人擁有防疫新好生活,同時不要因疫情而中斷餐飲賽事,改變方式以線上料理直播方式邀全民參加,在家煮出最美妙、溫暖的好味道。SOGO秉持五星(五心)的防疫精神,鼓勵6至99歲的社會大眾,透過料理以「用心、真心、安心、關心、貼心」五心,分享最美好的餐飲故事,也具有教育推廣的意義。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陳慶麟老師設計出「柚子米香放山雞」從全台133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
      育達科大餐旅系陳慶麟老師以「食在地 吃當季」融入苗栗放山雞和老菜脯及客家重視的米食觀念,設計出「柚子米香放山雞」從全台133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柚子果肉與海藻糖炒成餡料,用雞肉捲成筒狀,外層包裹麵包增加視覺美感,雞骨和老菜脯熬成高湯,米飯和老菜脯高湯燉煮成燉飯,並用少許米粒熬粥和堅果做成米脆片,同時搭配薑黃花椰菜、馬告番茄並淋上老菜脯高湯泡沫醬汁,完成一道以現代餐飲為設計概念「防疫、養生、健康、美味料理」深受現場民眾及評審青睞,獲得銀牌殊榮。因為食材取得容易,讓民眾有機會在家輕鬆自「煮」防疫好料理。
This is an image
「SOGO五星防疫餐線上料理競賽」評審對育達科大餐旅系陳慶麟老師設計出「柚子米香放山雞」評分情形
      黃榮鵬校長表示:學校餐旅系教學重視學生學習應用能力的養成,課程內容活化並結合苗栗在地農產品,以「食農教育」透過教學內容,讓學生學習使用好食材並培養健康生活概念。陳慶麟老師本次競賽榮獲亞軍,再次證明育達廚藝實力,學生可以獲得實務傳承經驗,與產業接軌,提高學生就業實力。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經營系陳慶麟老師平時西餐廚藝教學示範情形